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起亚-Ni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CES展亮点回顾 黑科技带你触碰未来

2018年01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58同城

原标题:2018CES展亮点回顾 黑科技带你触碰未来

2018CES展刚刚落下帷幕,电子产品界大佬们带来的黑科技新品让我们目不暇接,科技推动着人类不断发展,而这些消费级产品更贴近生活,似乎也更容易“改变世界”。具体到今年CES展,AI技术、深度学习芯片、智能家居、自动驾驶依旧是热点,涉及领域五花八门,而在汽车向电动化、智能化不断发展的今天,任何一项新技术的出现都有可能影响到未来汽车的发展。

2018CES展亮点回顾 黑科技带你触碰未来

汽车已经成为CES大展中重要板块,尤其是近些年,汽车类相关产品参展逐年增多,2018CES也不例外,众多品牌的全新概念车都会选择在这里全球发。但我们本次汇总的重点不是这些新车型,关于它们的报道已经铺天盖地,我们主要看看其它消费级电子产品有哪些重大突破,并有可能应用到未来汽车设计中。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汽缸数越来越少,屏幕尺寸越来越大!”这可能是近几年汽车发展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屏幕”就是目前智能交互系统中极其重要的一环,也是带给驾驶者最为直观体验的部件,从某种程度来说“屏幕”就代表了智能。当年初出茅庐的特斯拉正是依靠车内巨大的多媒体屏幕博得满堂彩,今年CES上拜腾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更是拥有尺寸达到49英寸的屏幕。其实除了尺寸越来越大之外,在硬件层面一直没有什么本质进步,但随着“卷曲屏幕”、“镜面显示”以及激光技术的不断进化,这一情况即将改变。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作为显示技术、面板制造业的巨头,LG Display在今年CES上带来一款突破性的黑科技产品—65英寸的LG Rollable TV,65英寸、4K分辨率、OLED面板这些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但重点是它可以“弯曲”。它将柔性屏幕放置在底部的盒子中,当需要使用电视的时候,藏在盒子内部的电动主轴能将电视屏幕慢慢推出来。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目前,Rollable TV只是一款产品原型,LG没有公布它的发售信息,但现阶段这种柔性OLED制造成本很高,如果市售价格一定很昂贵。对于汽车上的应用,卷曲屏幕可以看作是升降屏幕的进化形态,占用空间更小,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如果未来这种柔性OLED屏幕成本大幅下降的话,很有肯能取代目前的液晶屏幕。

看一眼就能调节座椅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在今年CES上,海尔发布了全新智能化家居概念,其中核心硬件就是“镜面屏幕”,顾名思义就是将镜子与屏幕结合,实现更多的功能。而在这项技术上,汽车似乎走在了家居的前面,目前市面上很多的流媒体后视镜产品就是基于这一技术。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通过整合生物识别技术,美国镜泰公司(Gentex)将流媒体后视镜玩出了新高度,解锁更多技能。在本届CES上,镜泰发布了全新数字后视系统(digital rear vision systems),除了常规的流媒体后视镜功能之外,它还整合了车载生物特征识别(Biometrics)系统,该系统可实现虹膜扫描对司机进行验证,当经过授权的用户进入车内,看一眼镜头便可实现预先设定的功能,自动调节座椅位置、供热通风及空气调节 、播放音乐、GPS定位等。

“N卡”大法好 帮你实现自动驾驶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屏幕是为智能系统服务的,看完了这些亮点“外设”我们再来看看芯片这一更核心的硬件有哪些革命性新品。在2018CES上,NVIDIA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先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围绕游戏、AI以及自动驾驶展开,其中自动驾驶更是重中之重。自动化就离不开芯片,黄仁勋正式宣布,可能是目前地球最强的系统级芯片(SoC)—Xavier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正式交付客户。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Xavier的设计初衷是为NVIDIA DRIVE软件平台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它能够满足未来自动驾驶的硬件需求,很多厂推出的全新自动驾驶系统的内核都是Xavier。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黄仁勋还公布了全新的NVIDIA DRIVE Pegasus AI计算平台,是全球首款致力于推进L5级全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的AI车载超级计算机。DRIVE Pegasu只有车牌大小,性能却可前所未有地实现每秒320万亿次深度学习计算。此外,NVIDIA还在本届CES上推出两款全新软件平台:DRIVE IX和DRIVE AR。DRIVE IX是一款智能体验软件开发套件,能够借助车身内外的传感器,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AI辅助功能。DRIVE AR是一款增强现实软件开发套件,这一面向AI汽车的软件平台将融合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和AI。

小姐姐再漂亮 也不要胡思乱想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在未来,随手做出漂移动作已经算不上“老司机”了,不动手只动脑就能控制汽车才叫老司机。在2018CES大展上,日产带来了最新“脑控车”(Brain-to-Vehicle,简称B2V),其原理就是驾驶员头戴是一个可以监测大脑电波活动的设备,帮助驾驶员更快对车辆的操控作出反应,从而减小车辆发生事故的概率。通常人脑反应过渡到行为操作大概需要0.4s,这项技术能够提高驾驶者面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路上看到漂亮小姐姐千万不要胡思乱想,不然汽车可是会知道的。

2018CES大展亮点汇总

日产汽车“脑控车”技术是全球首个该技术领域内的研究成果。该技术只需驾驶员佩戴一个可以监测大脑电波活动并自动进行系统分析的设备,通过预测驾驶员的想法,系统可以代驾驶员采取行动。通常人脑反应过渡到行为操作大概需要0.4s,这项技术能够提高驾驶者面对突发情况的反应。不过目前该技术尚处在前期开放阶段,离最后的量产最少还需要5-10年的时间。

总结:除了上文提到的几项新技术以外,在2018CES上还有很多汽车主机厂带了全新概念车,例如:现代全新燃料电池车NEXO、起亚Niro EV、电动轿跑Fisker Emotion等等,同时还有奔驰全新人机交互系统、百度Apollo 2.0自动驾驶系统、采埃孚ProAI原型车等等最前沿的汽车技术,毫无疑问在2018年我们将会见到更多的黑科技应用在量产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Niro
Ni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