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你们竟然抵制我?不跟你们玩了思密达!

2018年01月16日 11:13:4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现代来说,自身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是不可控的。舆论不找它麻烦,再加上它拿出足够诚意的产品,那么对它来讲,在这块土地上捞钱就如同探囊取物。然而,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去年受舆论的影响,大家也都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韩系车一夜间跌入低谷,起亚一病不起,现代饱受三个月的冷落。

中国消费者让现代寒心?部署转战东南亚策略

后期现代通过内部整改,加大对于汽车成本的控制,三款主流产品给出大幅度的优惠。为了此事,现代甚至还把供应商给得罪了,导致曝光了停产事件,当然很快此事就得到了妥善的处理。然而,这也让现代认识到了,自己在这块土地上只能是如履薄冰,别说自己不找麻烦了。其实跟自己没多大关系的政事,也会影响到自身的销量。可以说:无事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中国消费者让现代寒心?部署转战东南亚策略

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这个"锅"现代不想背也得背,不止是现代,很多韩系企业、商品都遭遇到了冷落。所以说,现代也彻底明白了除了汽车因素之外的其它因素对于自身的影响。换句话说,自身在中国市场的命运,有一半不在自己的手里。同样作为国际级别的大品牌,这件事儿对于现代来说如鲠在咽。

中国消费者让现代寒心?部署转战东南亚策略

虽然后期现代的销量出现了回暖,但是这件事儿让现代似乎已经寒了心。近日,现代宣布向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d进行投资,打算以此作为跳板,深入东南亚市场,从而减少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性。

中国消费者让现代寒心?部署转战东南亚策略

Grad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其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到了东南亚的八个国家,对于现代来说,这样的优势资源确实是可以解决自身窘境的一个好的突破口。而现代前期也将会拿出自己的新能源产品通过Grad公司对这八个国家进行投放。

中国消费者让现代寒心?部署转战东南亚策略

当然,单凭这一点是否可以判断现代转入东南亚市场的说服力或许有些不足。然而,此前不久,现代高管曾经对外透露,未来几年内现代将会在东南亚地区投建一家新的工厂,目前预计选址为印度尼西亚或者越南。这样一来,现代的司马昭之心,已经昭然若揭了。

中国消费者让现代寒心?部署转战东南亚策略

那么这些对于国内的消费者会带来什么影响呢?在2017年的时候,现代遭遇抵制,只能给优惠、降成本,如此一来在市场上的地位就显得十分被动。然而,未来现代如果能打开东南亚市场,在全球化战略上,中国市场的地位就会变得无足轻重,或者说即使遇到二次抵制,也不会伤及现代筋骨,那么给不给优惠就看现代的心情了。所以说,该战略一旦完成,或许在国内我们将会看到的是"傲如大众"现代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