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响应号召,转战电动SUV?以下车型也都是时髦之选

2018年01月16日 12:20:4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早些年,说起电动车很多人可能会想到其相对燃油车较为高昂的价格和较短的续航里程。不过电动车的出现也一定程度解决了很多限牌城市里的上牌指标问题,再加上政府给予的电动车相应补贴政策和近几年电动车技术的进步,使得消费者如今对电动车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如今市场上也有不少新品牌横空出世,以电动车起步,如蔚来、威马等。面对今后不可逆的新能源发展趋势和不断诞生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不少消费者也将电动车纳入自己的购车计划中。在国内依旧对SUV车型情有独钟的消费者们,对新能源SUV车型又了解多少呢?车业杂谈此次就介绍几款纯电动SUV供大家参考。

北汽EX260

null

EX260是基于EX200升级的一款车型,重点是在续航里程的升级。

EX260搭载了最大功率53kW的电动机,38.6kWh电量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为250km。相比老款车型电池能量密度和整体电量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此外,电池组集成了“低温电池预热”功能,这项配置对于生活在北方的用户来说很有必要。

由于基于绅宝X25,所以EX260在设计方面自然会与其有很多相似之处。车内的双色搭配显得有些运动,给人一种时尚、活泼之感。

长安CS15EV

null

CS15 EV是长安汽车的首款纯电动SUV,相比起之前燃油版车型来说,外观上只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这些变换是在车头、翼子板、车尾处加入了一些新能源的标识,以及进气格栅的全封闭式设计。

内饰上,CS15EV和燃油版车型设计一致,不同的是换挡机构换成了旋钮式,以及新增空调出风口的白色装饰。配置方面,CS15EV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倒车雷达、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全景天窗等。

CS15EV搭载最大功率为55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170N·m,匹配42.92kWh 电量的三元锂电池组。其工况续航里程为300km,60km/h匀速条件下可达350km。

虽然CS15EV并没有太多亮点,但总体实力均衡,没有明显短板。再加上如燃油版车型一如既往的行驶品质,让它成为了城市代步的一个好选择。

广汽传祺GE3

null

GE3是广汽传祺旗下一款精品化车型,其高颜值和高配置是主要卖点。GE3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电量是47kWh,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310km的续航里程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上游水准。在外观上,GE3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突出了整辆车的精致。

而内饰上,大量的圆角设计元素让人看起来很快联想到GS4。用料方面,GE3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10.1英寸的液晶显示仪表盘不仅提高档次,显示效果也非常出色,能够显示出日常的车辆信息。中控台上的两块液晶屏更是同级别独一无二。

GE3有着丰富的配置,诸如全液晶仪表、360度全景影像、8英寸车载多媒体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6安全气囊等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得到,而“广小祺智能车伴侣”以及“INJOY 智联娱乐系统”则算是它的特色配置。

荣威ERX5

null

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的电动车,ERX5有着媲美合资车型的设计水准。再加上强大的互联网系统加持,让其成为了国内欲购买电动车消费者不得不考虑的一款车型。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问题上,ERX5有着320km的最大里程,足够日常通勤需要。车业杂谈要提醒一下,大家千万不要把ERX5和eRX5混淆了,后者是插电混动版。

相比起燃油版车型,ERX5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也只有细节上的差别。更多的是体现出大气简约的风格。座椅是是皮革+Alcantara材质拼接,舒适性非常好,座椅偏柔软、对背部支持很好,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腰背不适。

特斯拉MODEL X

null

MODEL X是此次介绍的车型中价格最高的一款,不管是其技术、品牌还是豪华感都超过以上的车型。其最大552km的续航里程已经和其它电动车拉开距离了,再加上更多的高科技配置以及车身材质,让MODEL X颇具吸引力。

MODEL X车身设计高挑,轮圈造型看起来更加具有力量感,前中网造型与特斯拉MODEL S非常相似,整体看起来非常犀利。造型上,MODEL X最大的特点无疑就是其独特的鹰翼式车门设计。这种造型虽然夸张,但是对于进出该车第三排的乘客而言却非常便利。不过在狭窄的车库里上下车时,会不大方便。

在车内,17英寸的中控大屏就是MODEL X、甚至是特斯拉品牌科技感的一张名片。再加上MODEL X前挡风玻璃是采用一整块全景玻璃,让前排有着更好的视野。在配置方面,有着黑科技的特斯拉自然不会让MODEL X显得寒酸。除了可变悬挂和后排座椅通风之外,如语音控制、倒车影像/雷达、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系统、主驾驶记忆座椅、后视镜加热等实用且亮点的配置均标配。

近年来,国内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增速飞快,从2012年仅有不到1万辆的销量,到2016年的33.6万辆,再到2017年就已经超过了70万辆,就不难看出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这样的高速增长原因不单单是针对改善空气环境做出的应对措施、政府的引导和购车补贴政策的实施,更多的还是电动汽车技术的逐渐成熟使得消费者逐渐接受并且有了消费意识。

null

眼下,有不少欧洲国家制定出了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计划。虽说国内还没有明确给出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的年限,但为了响应绿色出行,我们也可以选择更加环保的方式。在私家车的选用上,我们可以选择一款自己满意的电动车。尽管目前大多数电动车在续航里程上还比不上传统燃油车,但在未来,相信电动车技术会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提升,续航里程会有所改善,而未来的大规模量产也会使得电动车售价有一定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