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颜值有9AT,新君威就不能被吐槽了吗?

2018年01月16日 13:42:1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在大部分消费者的眼里,运动型车大都局限在紧凑级车型和比较高端的车型中,运动型B级车其实不多,相较于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等等行政级B级车来讲,运动化、年轻化的B级车就要属别克君威以及马自达阿特兹了,而这两者又尤其以新君威势头较大,毕竟新一代君威刚刚上市不久,新君威凭借着其较高的颜值和9速自动变速箱让不少年轻人为之倾心,但是这几个优点就足以让你买单了吗?俗话说人无完人,车也没有完美的车,高颜值下的新君威居然也有一些值得吐槽的点。

null

颜值高,9AT平顺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颜值有时候就是正义。新君威的确做到了很高的颜值,无论是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还是流畅修长的车身线条,在外观上,新君威的确可以让99%的人都心生欢喜,新君威继承了上代君威时尚的设计,颜值上无可挑剔。

在产品技术细节上,全新一代君威换装了1.5T和2.0T发动机,而两款发动机车型都搭载了通用集团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9AT,这的确是个非常大的亮点。而根据书戈的实际体验,新君威搭载的这款9AT也没什么毛病,换挡平顺性非常好,升降挡积极,换挡不顿挫,可以给好评。那么除了优点,新君威没有什么缺点吗?

null

座椅又短又硬

本来,在颜值这么高的车里坐着应该是件很舒服的事情,但是体验了两次君威的座椅后,书戈表示新君威的座椅做的实在太差。

首先,驾驶位座椅很短,座椅太短带来的问题是承托性不够,所有的着力点都放在了屁股上,腿部受力点太少,导致长时间驾驶新君威后容易产生疲劳,换言之讲就是屁股难受。而这个难受不仅仅因为座椅短,还因为座椅非常的硬。

null

新君威驾驶位座椅的非常硬,坐上这张座椅,你不会感觉到明显的柔软感和舒适感,反倒是不舒服的感受会更多,很硬的座椅加之长度不够,新君威座椅十分差劲。靠背方面,新君威包裹性也很一般,软硬度与坐垫别无二致。

后排方面,得益于B级车的尺寸,新君威后排并不拥挤,着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座椅不够长和过硬的问题,但是后排座椅新君威依旧存在座椅过硬过短的问题。

null

1.5T发动机动力着急、嘶吼声很大

对于新君威而言,走量车型无疑是1.5T车型,在书戈经过了一番猛踩油门之后,新君威1.5T发动机的实力展露无遗,新君威油门前半段略显无力,这是在涡轮没有介入之前,1.5T的排量的确还是小了点,而在涡轮介入后,动力会有阶梯式的上升,提速加快,但同时发动机噪音也跃然耳中,特别是踩油门到4千转前后,发动机几乎是以一个嘶吼的状态在工作,而一看速度表,速度还不到70km/h,可见新君威1.5T车型的动力还是相比2.0T车型差了不少。而最值得买的1.5T车型是售价18.58万元的次低配,这个价格已经可以只比马自达阿特兹2.5L蓝天运动版车型少8000块钱了而已,这样一算,也许马自达阿特兹的才是年轻人的运动中级车的终极选择。

null

中控屏幕差强人意

虽然外观内饰经过了较大改变,同时发动机、变速箱是全新的,但是全新君威的这个中控大屏幕着实让人有些失望,首先它是倾斜的放在中控的,其次其尺寸不是很大,最后显示细腻程度也非常的一般,操作反应也不及主流的水平。而最大的槽点则是这套中控的UI设计还是几年前的风格,本来老款车型的中控大屏幕就非常的过时,全新君威的中控也没有升级到哪里去,依旧是还是那个难看的蓝色和一些负责的图标设计,比较这么时尚靓丽的外观,中控屏幕的UI设计可谓是非常掉价的。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新君威的颜值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你看实车,也许会觉得更漂亮,但是面对颜值背后真正实打实的体验方面,各位好需要好好的验证一下,就像书戈所说,座椅舒不舒服是最大的考察点,其次是1.5T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是否能够接受,最后是能不能接受这个out的中控大屏。解决了这几个问题,再决定入手新君威不迟。

下期,书戈将为大家带来新君威和阿特兹的试驾体验对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