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车窗如何有效除霜除雾?

2018年01月16日 16:21: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首先要明确一点,前风挡玻璃上糊糊的看不清楚,只是因为雾气所致。是因为冬季气温低,车里气温与车外气温几乎一致,所以玻璃上比较干净。而当我们坐进车里之后,或因为人体呼吸散热,或因为开启了空调,车内的温度会比车外温度高。而这个时候冷热空气就会在玻璃上开始“交锋”,最终形成雾气,凝结在玻璃上,影响视线。

null

    说完了原理,说说具体怎么除雾。虽然说把玻璃微微打开一个缝隙,让车内外温度平衡了就能除雾,但是毕竟冬天气温低的时候这招有些不合适,所以还是需要空调出场。现在汽车都有车载空调,用空调就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空调是有挡位的,可以选择向前风挡吹风。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尤其是在冷车启动的时候,一定不要上来就开热风。一是因为冷车启动的时候发动机没有达到工作温度,再开启空调,会影响热车;二是因为由于雾气的本质是水蒸气,开启热风会加剧温差,形成更多的水蒸气,反而不利于除雾。正确的方法是用冷风先吹,等雾气被空调风蒸发了之后,再慢慢转成热风。

null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汽车正常行驶时,由于突降大雨等原因,造成气温下降,也会产生车内车外气温差,从而产生雾气,影响驾驶。这个时候也只需要让空调风向最准前挡,将风速开大,很快就除去雾气了。如果雾气很大,短时间没法去除,为了安全起见,可以在路边稍等片刻,以防出现事故。

null

    对于除雾还有一个小技巧。由于雾气只是产生在玻璃的内侧,可以在擦干净玻璃之后采用一些防雾措施。比如有防雾喷剂,喷在玻璃上可以保持2个月左右的时间不起雾,或者干脆实用洗洁精或者香皂,在玻璃上涂抹一层,也可以短期达到防雾的效果。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