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久违的SUV来了,而且是俩,为何一汽-大众仅喊标145万辆?

2018年01月16日 16:41:58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久违的SUV来了,而且是俩,为何一汽-大众仅喊标145万辆?


2017年,对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来说,是撸起袖子干的一年,而且收获颇丰。

根据1月16日发布的官方数据,虽然缺少市场最受追捧的SUV车型,但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是凭借现有的7款车型,全年热销1,405,088辆,逆势上扬6.8%,交出一份漂亮年报。

旗下各款车型都很给力,迈腾全年销量突破21万辆,同比劲增28.4%,无争议夺得B级车市冠军;速腾全年销量达328,550辆,月均销量超2.7万辆,续写A+级市场的王者荣耀;捷达全年热销323,408辆,实力登顶A-级车销量榜;蔚领全年销量达60,926辆,带动中国旅行车市场增长超300%;宝来全年销量为248,184辆,同比增长12.5%;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的全年销量达207,352辆,月销“47连冠”,占据细分市场半壁江山;CC,全年累计销售23,332辆。

进入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更为强势,因为产品大年来临。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透露,将一口气推出5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

SUV之一为T-Roc,预计2018年的三季度推出;官方解释为Time to Rock,很有品牌张力,很具年轻活力。而另一款SUV将主打中高端SUV市场,预计在2018年底推出。

一汽-大众久违的SUV时代,终于要到了!

轿车方面,全新一代宝来将采用全新的MQB平台、全新的设计,并诞生于全新工厂,因此其综合战斗力将有着革命性的升级,

全新一代CC将凭借其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和强大的产品力,再次刷新消费者心目中的“最美大众车”。

这辆车就是Arteon,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时车透君重点报道过。现在看来,最终取名已经定了,还是叫CC,而不是昂腾之类。想想也对,CC已经家喻户晓了,没必要再砸大钱,新立山头。

但是问题来了,2018年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无疑将更加兵强马壮,但目标销量的增幅为何只比2017年多了4.5万辆呢(增幅还不到4%)?

相信很多媒体看此目标,也都会感到太保守了吧。

车透君认为,这体现出了一汽-大众高层的务实和谨慎。

据董修惠的解释,由于新产品大多在下半年投放,因此对2018年的销量增长影响有限。

两款SUV,一款三季度上市,一款年底上市,因此估计在销量总盘子上的火力支援,也就是T-Roc的三四个月销量吧。

鉴于一汽-大众粉等SUV等了那么久,保守估计,T-Roc月销破万应该毫无压力,因此,三四个月完成4-5万辆,应该是不难的。

因此,推论出来了,一汽-大众对于其他7款车型的目标,应该是在和2017年持平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

一汽-大众的理性之处在于,选择的是“稳中求进”,并没有加太多的百分比。这样显然将会使得整个体系包括经销商,更加关注于企业全新战略的有序和健康推进。

车透君注意到,近两年来,一汽-大众一直在坚持干一件事,那就是品牌锐化,赋予每款车型个性鲜明的品牌标签,这方面一汽-大众确实走在了很多主流车企的前面。

如今的一汽-大众旗下车型都有一字口诀,例如高尔夫的“燃”、捷达的“韧”、宝来的“彩”、速腾的“匠”、迈腾的“创”、CC的“韵”、蔚领的“领”。

诚然,一个个有个性品牌的车型,才能与消费者心连心,任凭大势跌宕,自身巍然不动,甚至逆势上扬。

2018年,作为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起点,其实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开好局、起好步、铺好路的重要之年,也是北大众品牌开创历史新格局的关键之年。

车透君进而认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18年不加太多压力,乃是为2019年大众品牌单一品牌剑指165万辆上方,奠定扎实的基础。

是的,2019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目标将极有可能165万辆或以上,不信,咱们可以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