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价却减配,新飞度是真实在还是大忽悠?

2018年01月16日 17:36:1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本田飞度因为其实用的家居性能和巨大的改装潜力在国内一直拥有很高的人气,也有人称之为超跑“GK5”。而新飞度也于1月11日在杭州上市,这次的飞度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包括两款新增的潮跑车型,售价区间为7.38-10.28万元。

null

自从第三代车型2014上市以来,飞度在时隔将近4年后再次迎来改款,这次的改款车型在售价上略有下降,动力搭配上并没有改变,内饰也没有做出大的调整,但是对外观做了不小的修饰。那么新车能够让消费者满意么?

null

外观和空间足够有吸引力

在外观上新款飞度修改了进气格栅的造型,采用了上宽下窄的双镀铬条搭配蜂窝中网,相比现款的大黑面板更加硬朗。此外雾灯的造型和老款相比也有所差别,棱角更加分明,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的形状也进行了反转。车尾部分最大的调整就是修改了后杠两侧的仿散热口的设计,下调了位置,相比现款看上去不再那么突兀了。不过侧身相对于现款几乎没有做出任何改变。

null

而新潮跑车型则在细节上加了很多细腻的表达,首先前脸新增了运动前唇,并提供了红黑双色饰条,前突的设计也非常有张力。车身增加了侧裙,让整车看上去更加低趴,尾部也只有新潮跑车型采用了红黑双色梯形下部扩散器,并且采用了外露式的排气,整体的运动感很强。

null

空间应该说是飞度的一大优势了,这也是飞度在家居车市场一个立足点,而且新车型在车身长度上还增加了31mm,再得益于魔术座椅的设计,新飞度不仅仅在和同级别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而且也拥有不输于一些紧凑型车的空间表现。不过遗憾的是魔术座椅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

内饰依然简陋,配置稍显寒酸

新车外观看上去不错,但在内饰的调整上却很有限,最大的改动也就是重新设计了多媒体控制按钮。而潮跑版车型则增加了带红色缝线和亮黑色饰条的皮质方向盘,但是依然没有多功能按键。

null

很多消费者感念于飞度售价的降低,但是实际上降价来源于大幅度的减配。全系没有标配彩色中控屏,而前排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和魔术座椅等配置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拿2018款1.5L CVT豪华版车型和2016款1.5LEXLT CVT领先型相比来说,这两款分别是新款和老款的顶配车型,但是相较老款,新款减配了后驻车雷达,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多项配置,而且方向盘调节也去掉了前后调节,空调控制也由自动改为手动。其实就配置而言,和2018款1.5L CVT豪华版车型相近的是2016款1.5L CVT精英型。

null

通过大幅度的减配来降低售价让这款车的诚意大打折扣,走量的1.5L CVT舒适天窗版车型性价比稍显不足,这也让新车的市场前景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

发动机足够给力,但变速箱和舒适性差点意思

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了L15B型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N.m,共匹配CVT和5速手动两款变速箱,其中潮跑车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飞度的海外版匹配的的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这一点就让国内的消费者心里很别扭。要知道尽管飞度作为一款城市代步车,5速的变速箱作为城市通行是够用了,但是也要考虑跑高速的情况,受限于齿速比,高速时发动机的转速会被拉高,噪声问题相应的就会显现出来,影响驾乘体验。

而且潮跑版车型搭载CVT变速箱也显得有些不伦不类,既然叫潮跑车型,强调运动,是不是海外版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更加扣题呢?

null

新飞度的底盘悬挂依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是不知道调校上是不是做出优化,毕竟飞度一直被人吐槽舒适性太差,虽然这个价位的车型我们不能要求太苛刻,但是无论是噪声控制还是滤震,飞度和对手相比都处于下风。

未来市场展望

据数据显示,飞度在2017年的销量达到110229辆,这在合资两厢小型车中是一个十分出色的成绩。飞度热销的主因首先在于优秀的动力,其动力参数甚至不输于售价高出自己一倍的大众高尔夫。再者就是优秀的空间表现,前文已经提过。还有就是飞度的保值率,数据显示,飞度三年的保值率高居70.4%,这也让它成为很多年轻人进入社会的第一辆代步车。正是因为这些优势让飞度成为市场的宠儿,市场表现持续坚挺。

null

但是飞度也并非高枕无忧,2018款飞度在性价比的提升上有些不足,而对手丰田旗下的威驰和致炫却在奋起直追,一步步逼近,现代悦纳在单月销量上时不时也会压过飞度。而自己依然无法企及大众POLO,也许飞度在2018年一段时间内会继续延续自己的市场表现,但是未来的前景却不容乐观。

结语:

总的来看,新款飞度遗憾颇多,尽管动力上的优异表现能够一定程度上掩盖一些问题,左右消费者的选择,但是发动机积碳带来的高额保养费也会让飞度发动机的优势打个折扣。所以,还是希望本田能够更多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弥补产品短板,而不是通过减配降价这样的方式来忽悠消费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小鱼儿)

无论你着急买车还是爱车如命,都推荐关注微信公众号:wenwuchedao←长按可复制,我们有专家在线互动,解答买车问题,来加入文武车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