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微增长大势下 车企的小目标能实现吗

2018年01月16日 19:01:15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车市微增长大势下 车企的小目标能实现吗

2017年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整体放缓的一年。

虽然乘用车市场总销量达到了2376.4万辆,但是同比增长率仅为2.1%,不仅远低于2016年13.9%的水平,更是远低于乘联会全年5%的增速预期。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目前已经率先官宣了2018年销量目标的车企也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在目标的制定上更加保守、谨慎。

吉利汽车 158万辆


虽然吉利汽车在2017年的销量并不足以让它站到“自主一哥”的位置,但是其迅猛的发展速度在自主品牌中确定算得上佼佼者。

得益于全线产品良好的市场表现,吉利汽车2017年累计销量达到1,247,116辆(含领克),同比增长达到63%,超额完成110万辆年销量目标。

吉利汽车旗下目前拥有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等多款单月销量过万的车型,且SUV与轿车发展均衡。

此外,吉利汽车对中高端市场的探索也走在了自主品牌前列,博瑞在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中卖的最好,高端品牌领克的首款产品01也在上市首月销量就达到6012辆。

2018年,吉利汽车旗下多款热销车型,如博越、帝豪、帝豪GL都将迎来改款,还会推出包括MPV车型在内的6款全新车型,领克品牌也将有领克01 PHEV、领克02、领克03三款新车将投放市场。

2017年卖出124万辆车,2018年就敢定下15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这对其它品牌来说可能有些激进。但是对于目前已经驶入快车道的吉利汽车来说,有如此多的新品再加上自身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其实已经足够稳健了。

长城汽车 116万辆


尽管哈弗H6在SUV细分市场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然而长城汽车在2017年并没有完成销量目标——全年共销售新车1,070,161辆,同比下降0.4%,距离125万的年销量目标尚有距离。

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城汽车将2018销量目标调整至116万辆,追求稳健发展。

2017年,自主紧凑型SUV市场的优秀产品的确多了不少,这让哈弗H6也感受到了压力。虽然它还占据着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但是其与竞品车型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2017全年销量相较往年有所下降。

这也让长城意识到了仅靠哈弗H6一款车单兵作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长城在2018年将推出哈弗H4、哈弗H6 Coupe、哈弗蓝标H7等新产品来增强体系作战能力。

WEY品牌方面,2017年VV5、VV7两款产品对长城汽车销量的功劳是不容忽视的,在销量都已经达到了破万的水平,并且还在持续走高。

2018年,WEY品牌还将上市一款全新插电混动车型P8,并且经销商数量和覆盖程度也在不断扩张之中。

在哈弗品牌产品线更加丰富,WEY发展前景蓬勃向上的前景下,2018年长城汽车11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的确是有些保守了。

一汽-大众 145万辆

在没有SUV车型的2017年,一汽-大众2017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40.5万辆,同比增长6.8%,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2018年,一汽-大众将迎来产品大年,把年销量目标定在了145万辆。

2017年,一汽-大众主要靠迈腾、速腾、宝来、蔚领、高尔夫等主力轿车产品带动销量,而到了2018年,一汽-大众也终于要在SUV市场大展身手了。

按照规划,一汽-大众今年将会有两款重磅SUV产品与消费者见面,分别是紧凑型SUV T-Roc和另外一款中高级SUV。

在现有轿车车型强势市场表现的前提下,即将到来的两款SUV车型将会进一步增强一汽-大众的整体竞争力,145万的年销量目标完成起来应该问题不大。

广汽丰田 50万辆

广汽丰田2017年实现零售销量440,390辆,超额完成43.5万台的年销量目标目标。

而2018年广汽丰田将挑战50万辆的销量目标,这意味着其在2018年的销量增幅必须达到13.6%才能达成目标。

在车市微增长的大背景下,定下这样的销量目标,广汽丰田的底气何在呢?

首先是去年11月刚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不到两个月时间,全国累计销量已突破2.5万辆,而随着产能的攀升,2018年其销量贡献能力不可小觑。

其次,倍受瞩目的丰田首款小型SUV C-HR也将于今年由广汽丰田正式引入投产,上市后将补齐广汽丰田在小型SUV上的产品空缺,是完成2018年销量目标的重要保障。

此外,汉兰达、雷凌、致炫在各自细分市场的表现已经足够强势稳定,配合上凯美瑞、C-HR两款新车型带来的市场关注度,广汽丰田在2018年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最后

2018年,在汽车消费需求平稳、购置税补贴取消、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靠单一爆款车型或者大幅降价完成销量目标已经很难,因此各大车企都开始积极引入新产品、新技术,力求能在多个细分市场有所作为。

本文中提到的四家车企在2017年的市场表现都已经足够出色,产品线丰富且2018年投放的新车也有足够的竞争力。

即便是这样,他们在制定2018年销量目标也非常谨慎,这也让我们对2018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更加充满期待。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