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注定极少数人拥有,却有奇高关注度,究竟世界上需不需要超跑SUV?

2018年01月16日 19:00:0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注定极少数人拥有,却有奇高关注度,究竟世界上需不需要超跑SUV?

如今当某个新生品牌推出时,都会有不少媒体同行给出同一个问题:“究竟世界上需不需要这样一个新品牌”。呵呵,这个问题对于一些有强悍背景的企业而言,压根就不是问题,领克、WEY的成功足以道出真相。反倒像观致、蔚来这些新兴品牌,至今还前途未卜,显然市场对它们的认可度还未足够。

对于超豪华、超跑品牌而言,如今它们要面临的问题是:“究竟世界上需不需要超跑SUV”。玛莎拉蒂、宾利和兰博基尼纷纷交出了答卷,就连曾经信誓旦旦不会涉足SUV领域的意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最近也确认了量产SUV的消息,这种现象足以说明一切,SUV这块“蛋糕”越来越抢手了。

SUV有多火?轿车市场也得为其让路

在国内汽车市场,SUV的火爆程度高是毋庸置疑的,而随着汽车市场越做越大,这种势头已经逐渐蔓延至美国,去年美国两大汽车巨头通用和福特也表示,未来几年里将会逐渐在美国市场停产部分中大型轿车(如雪佛兰Impala、福特金牛座),另一方面,部分美国车企也表示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SUV车型上。

而在注重小车和旅行车的欧洲市场上,多年前保时捷率先打开了超豪华SUV市场,并加入了与BBA、捷豹、雷克萨斯等主流SUV的竞争当中。眼见Macan、卡宴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宾利和玛莎拉蒂也坐不住了,争分夺秒推出了旗下SUV车型,玛莎拉蒂levante入驻天猫后更是有着18秒售罄的空前盛况,这也足以看出豪华SUV市场是多么受消费者关注。

作为大众旗下超豪华品牌,宾利也推出了一款“地表最强SUV”——添越,搭载6.0L双涡轮增压W12引擎,百公里加速只需4.1秒,从两年前上市至今,宾利这辆超豪华SUV一直占据着全球最快量产SUV的宝座,添越的推出也间接加速了对手发展SUV市场的进度。

同为大众旗下的兰博基尼,如今也推出了首款SUV车型Urus,它的出现极有可能威胁到添越“地表最强”的称号,从动力系统来看,兰博基尼放弃了搭载V10或V12发动机计划,而是重新为其研发了一款4.0T V8发动机,将SUV最看重的扭矩放在首位,也算是弥补了添越扭矩不足的弱点。

也有网友调侃,超豪华SUV市场原来是大众集团下的一盘棋!

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和法拉利加入混战,你看好谁?

如果说保时捷、宾利和兰博基尼是共享大众集团的造车平台,那么它们开发SUV就等同万事俱备,只欠“外壳”了。相比如此,同样是超豪华品牌的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和法拉利就很吃亏了,毕竟它们专注超豪华轿车和跑车,开发和生产SUV可谓形同白纸,如今加入混战,谁的胜算更大?

先来看劳斯莱斯,这家一边搞汽车,一边搞航天发动机(航天发动机品牌为罗罗)的车企,早前宣布旗下首款SUV会在2018年推出和上市,车型售价有望比添越更高。在这里有童鞋就疑惑了,劳斯莱斯真的有能力造出一辆比添越还“狠”的SUV吗?别忘记劳斯莱斯来自宝马集团,在模块化平台的运用下,或许宝马早就为劳斯莱斯准备好研发SUV的图纸了。

阿斯顿马丁在开发SUV方面就显得相当保守了,从2015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确认SUV计划后,阿斯特马丁就开始以“电气化”的标准来设计SUV车型,推出一款名为DBX的超跑概念SUV。可惜到目前为止,阿斯顿马丁这款纯电动SUV还没有面世,这条电气化道路还相当遥远。

“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法拉利推出SUV确实显得相当尴尬,目前网上流传着各种法拉利SUV的假想图,有网友猜测它会是基于法拉利GTC4Lusso改进而来的车型,亦有网友表示法拉利将会重新研发一辆四驱、混动的超跑SUV,到底法拉利能否拿出一款有实力的SUV呢?这个答案还需等到2021年。

轱辘哥说:

面对如日中天的SUV市场,超豪华品牌确实难以坐视不理,发展SUV市场势在必行,那么问题来了,它们之间到底谁更牛?轱辘哥表示:“车都买不起的事,关我啥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