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RAPID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引领潮流的四门coupe,你可知它造型曾辣眼睛

2018年01月16日 21:00:35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现如今有越来越多车型修长且造型漂亮的Coupe车型在路上跑,而且占比极高。随着新一代的奔驰CLS和奥迪A7的亮相,帅气的造型着实惊艳到不少人,让我们了解到还有四门Coupe这类别的车型。当你感叹四门车怎能如此漂亮的时候,你可知它是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的,当年最原先的“Coupe”车型十分辣眼睛。

Coupe是什么

奥迪RS5 Coupe

Coupe是来自于法语的coupé,是从couper演变而来,couper的意思是双座四轮轿式马车。而后来,Coupe演化成固定顶棚的双座或者2+2座跑车的代名词。上世纪50年代,敞篷跑车有时被称为敞篷Coupe,但是从60年代开始,Coupe已经被专门用来表示固定顶棚的跑车车型。

四门Coupe诞生

奔驰第一代CLS

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整个汽车界掀起了一股跨界风,特别是那些大品牌,想尽一切能跨界融合车型的点子。将厢式货车造型与轿车结合就叫MPV,将越野车与掀背车的混搭成SUV,将四门轿车与跑车合二为一奔驰声称这就叫Coupe。

奔驰第一代CLS

在当时,双门似乎已经Coupe约定俗成的特点了。但奔驰偏偏不从,它赋予了CLS跑车般的线条而又保留了四门的设计,就是要将CLS称为四门Coupe,就是这么任性。于是,四门Coupe的称呼便从此诞生。

曾经的“四门Coupe”

克莱斯勒第一代Concorde

其实四门Coupe叫法是奔驰首创的没错,但这类车型其实有其他品牌要相比奔驰的CLS来得更早一些,只不过并没有命名这类车型而已。它们要是先一步创造这新鲜的名词,那可就没奔驰什么事了。

克莱斯勒第二代Concorde

克莱斯勒曾经有一款车型是Concorde,这款车长超过五米的轿车也有扁平的车身和流线感的造型。这货虽然长得有点奇怪,甚至有种辣眼睛的感觉,但要以现在的角度称之为四门Coupe也很难反驳。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还有一款是2004年的玛莎拉蒂Quattroporte(英文名很陌生吧,说它中文名你就在熟悉不过了,它就是总裁),它同样拥有四门结构以及宛如跑车般的流线型车身线条,造型现在来看还过得去,但算不上好看,而接下来几代的总裁也或多或少带有点跑车的影子。

四门Coupe风潮

奥迪A5 Sportback

不过说归说,奔驰CLS这四门Coupe车型一诞生,便一发不可收拾。2008年大众发表了 Passat CC(大众CC),2009年奥迪发表A5 Sportback,保时捷发表Panamera,2010年的奥迪A7 Sportback,阿斯顿·马丁Rapide,2012年宝马6系Gran Coupe,每一款都是脍炙人口的四门Coupe车型。

大众帕萨特 CC

宝马6系Gran Coupe

阿斯顿·马丁Rapide

看着这么多竞争对手纷纷推出同类车型,奔驰说老子才是领先者好吧。在四门Coupe车型肯定当仁不让,在2010年推出CLS的改款车型后,2013年又推出小号版的CLA,奠定先锋地位。

奔驰CLA

四门Coupe趋势

四门Coupe车型时下在汽车界可是非常热门,毕竟又有跑车般帅气的造型,却又不牺牲多人乘坐的实用性,谁也抵挡不住它的魅力,甚至能撑起厂商销量的半边天。

大众全新Arteon

奔驰有CLS、CLA车系,全新一代的CLS前段时间也出来了。宝马不止于6系Gran Coupe,还拓宽出2系、4系等Gran Coupe车型,即将推出的全新8系也有望有Gran Coupe车型。而奥迪更是将其玩出花,不仅有A5、A7Sportback,且还有S、RS系列等众多车型,大众推出了全新Arteon。

新名爵6

各大跑车品牌也陆续加入四门Coupe阵容,甚至国内自主品牌也逐渐向其靠拢,睿骋CC、名爵6等车型外观也是相当不错。在不断发展的当今,人们需要轿车不止单单只是实用性功能,好看的外观、强劲的性能也逐渐被人们所追求。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四门Coupe满街跑的场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APIDE
RAPIDE
指导价:286.8万元
6.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
跑车
6.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