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领克和WEY看传祺GS7的失败是否是必然

2018年01月16日 15:08:26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每一个国家的市场都有各自的特点,中国车市也是如此,汽车消费作为近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支撑之一,汽车消费者的结构转型是每隔几年都会发生一个较大的变化,从合资车肆意妄为的发展到自主SUV的崛起,自主品牌的成长如今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那就是产品和品牌的高端化,新生的高端品牌尝试自主豪华车的成功和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成功都显示出自主品牌的力量。但是作为新的豪华品牌和新的自主高端车型,他们俩之间势必会有一场不可小觑的较量。

null

何为自主豪华品牌?稍微关注汽车行业的都知道WEY和领克这两个代表,作为自主品牌大厂长城和吉利旗下的全新品牌,WEY和领克突破了原本长城和吉利的品牌力限制,他们成功的在产品、品牌上取得了突破,从他们起,自主汽车不在仅仅是低端和廉价的象征。

null

何为自主高端车型?其实在自主品牌SUV顺风顺水的时候,自主品牌诸如长城、长安、传祺就开始了产品的高端化,这些厂家的中大型SUV上马直接拉高了他们的车型实力和价格,GS8的成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但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却是GS7。而GS7无疑是一款失败的产品,那么这与WEY和领克又有何关系?

null

GS7和VV5、VV7、领克01巨大的产品差异

产品销量不佳,其问题往往首先出在了产品上。作为传祺两款高端产品,GS7和GS8完全不同的市场待遇源自于建立在品牌之上的产品定位差异。GS7还能够凭借大七座SUV凸显其性价比,而GS7则只有5个座位,且价格与GS8不相上下,这是内部产品策略失误。

与WEY和领克相比,GS7在外观设计上是不具备与WEY两款VV系列产品竞争的实力,同时也不具备与领克01竞争的实力,WEY和领克在外观设计上大费周章就是为了凸显完全不同的自主化设计,为了豪华,必须在产品设计上有所突破,WEY和领克做到了,GS7则没有做到。

null

在产品配置以及豪华感建立还有做工用料方面,WEY的豪华感可谓是越级的存在,领克01也靠近沃尔沃水平,那么GS7有什么呢?比肩GS8?这是不够的,GS7产品力无论多牛,在VV5、VV7、领克01面前都是渣。

null

传祺和WEY、领克巨大的品牌差异

从品牌上来讲,传祺GS7的失败碍于品牌向上的突破力不够,换句话说,传祺作为“有些年头”的自主品牌,在经历了一个长期的落魄现实和二线品牌形象之后,打造这么一款没有GS8那样性价比的大5座SUV无异于自杀,传祺GS8之所以能够成功主要还是凸显了一个性价比的高,GS7在产品力不足的前提下品牌更是不及WEY和领克,这样的结果就直接导致了GS7的销量难易比拟领克01乃至VV7,这是自主品牌高端车型吃了品牌的亏,这也是为什么WEY和领克诞生的原因,想要在紧凑级车型有更大的突破,建立新品牌也许是当下自主品牌向上突破最好走的路。但是传祺并没有走这条路,这是因为传祺热销产品依旧不多,企业规模达不到吉利和长城的规模,在技术积累上也不足以支撑新品牌战略。

null

品牌和产品力差异大,价格却无差别

在产品力和品牌的严重缺失之下,GS7已经没有多大优势,如果单从前两点看,GS7优势甚微,如果考虑上价格因为,GS7将彻底失去竞争力。

VV5售价15.00-16.30万,VV7售价16.78-18.88万,领克01售价15.88-22.08万 ,传祺GS7售价14.98-20.98万。GS7和WEY、领克旗下紧凑级SUV车型价格高度重合,在产品力和品牌的严重缺失之下,GS7彻底失去竞争力。所以,传祺GS7顶峰时期月销量才刚过2000辆,而WEY品牌双车已经单月双破万,这就是其中巨大的差距,那么传祺GS7的失败也成为了必然中的必然了。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无论你是喜欢WEY还是喜欢领克,在传祺GS7面前,你选择WEY和领克其中的一个都算是正确的决定,毕竟钱已经花到了15-20万,这个价格区间也许你会在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和WEY、领克之间犹豫,但是绝不应该在WEY、领克和GS7之间犹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