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享修车铺”来了,修车师傅们你们怎么看?

2018年01月16日 06:08:00
分享到:

原标题:“共享修车铺”来了,修车师傅们你们怎么看?

随着外卖、快递等行业迅猛发展,电动车的道路突发损坏率越来越高,这也就催生了一个新型共享经济——共享修车铺!

由于电动车体积较大、重量较重,当骑行过程中遇到问题时,用户只能推着到就近的维修点维修,一来时间成本、人力成本较高,二来影响正常的工作进度。而对于维修点的修哥们来说,一天之中除了一些固定的时间点外,剩下时间大多处于空闲状态,其价值并未得到很好的发挥。

据数据统计,电动车出行频率高达12.5亿次/日,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两轮电动车保有量接近3亿辆。巨大的市场规模和需求下,电动车快修行业却仍然没有标准化,规模化,既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行业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

前不久,有一个名叫“首席骑行官”的APP平台,其创始人王伟在运营首席骑行官这个项目时中发现这个行业存在的痛点,于是结合自己在电动车行业运营的经验,创办了电动车共享快修——修铺这个项目,用电动车快修呼叫平台做基础,整合修铺、修哥、用户三方资源,用优质服务助理电动车快修行业发展。

修铺在形式上类似于滴滴打车等打车软件,当电动车在家里或路上出现意外状况时,用户可登陆修铺APP,以9.9元的服务费,根据自己的车型及车出现的问题发出订单,订单将同步发送到三公里以内的所有修哥的手机上,订单将通过修哥抢单的方式匹配双方,当30秒内无人抢单,系统将会自动派单,以最快的速度为用户服务。

王伟表示,修铺想打造的是一个信息对称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利用修哥闲置的时间和技术,满足电动车用户对快修的需求,尤其是一些如快递、外卖类的B端企业用户,通过与他们合作,降低维修成本、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王伟说,通过修铺这个项目,一方面,能够获取大量电动车存量市场用户,通过上游企业触达C端用户,为其做保险转化,即向首席骑行官引流;另一方面,修铺想要服务的除了一些B端企业用户之外,还想服务的是共享经济,最终将修铺打造成一个电动车共享快修平台。

目前修铺已经与美食送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与顺丰、饿了吗、美团、蜂鸟等大型企业也正在积极地洽谈中,修铺现在主要是安卓版本,通过测试,截止到7月份,已入驻1000家修铺,300家的修哥,获取约20万的用户,于2017年9月份已经正式上线公测。

对于王伟的这种做法,最有发言权的就是修车师傅们了,你们怎么看这个事儿?欢迎后台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