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亿 女司机占比提升

2018年01月17日 07:18:5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0.jpg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亿:女司机占比提升 新手超3000万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0亿辆,其中汽车2.1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42亿人。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机动车驾驶人数量也呈同步大幅增长趋势,近五年年均增量达2467万人。2017年,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3.85亿人,汽车驾驶人超3.42亿人,占驾驶人总量的89.06%。从驾驶人性别看,男性驾驶人2.60亿人,占71.21%;女性驾驶人1.11亿人,占28.79%,比2016年提高了1.56个百分点。从驾驶人驾龄看,驾龄不满1年(新领证)的驾驶人3054万人,占驾驶人总数的7.94%。

珠海银隆被爆拖欠供应商货款逾10亿,双方各执一词

因获董明珠王健林等投资而声名鹊起的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公司近日连遭供应商上门讨债。据《财经》记者从涉事供应商处不完全统计,银隆拖欠多家供应商货款超过10亿元,其中部分供应商已经采取诉讼手段追讨欠款。

银隆方面则对《财经》记者称,聚集在公司总部门口索要欠款的供应商情况特殊,存在侵权和供货质量问题,银隆正在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本田超越丰田成日系销量大佬

2017年车市竞争异常激烈,一方面自主品牌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韩系品牌却遭遇了销量滑铁卢,日系品牌却延续良好发展趋势。热销、加价、没现车等各种标签都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朋友圈中,今天我们就用销量数据来看看谁才是日系品牌的“老大”。

排名前三的依然是本田、丰田、日产。本田以144.13万辆的销量表现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而马自达、三菱尽管销量不及这三大车企,但也都实现了不小的增长幅度,由此可见,2017年是各大日系品牌迅猛发展的一年。

蔡澈回应吉利参股戴姆勒:有接触没决策

1月15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接受寰球汽车在内的中国媒体专访,谈到了去年底外电报道的吉利希望参股戴姆勒一事。他说:“戴姆勒与吉利公司做了一些初步的非正式的谈话,但是没有任何的决策。戴姆勒欢迎任何对于长期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

外电报道,吉利提出如果戴姆勒增发新股情况下,有意持有戴姆勒3%到5%的股份(约合45亿美元)。戴姆勒方面拒绝了这个方案。公司发言人说,戴姆勒对目前股东架构非常满意。但同时说,非常欢迎对公司一直有兴趣的投资者前来投资。

全球车企电动车领域投资已达900亿美元 纷纷瞄向中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路透社分析人士称,福特近日宣布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将翻倍至110亿美元,而至此,全球车企在电池及电动车领域的投资已达900亿美元,并且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电动车目前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占的比例依然较小。每年所出售的9000万辆汽车当中,电动车所占的比例却不到1%。而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去年仅凭三款车型就以刚过10万的销量拔得头筹。电动车目前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占的比例依然较小。每年所出售的9000万辆汽车当中,电动车所占的比例却不到1%。而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去年仅凭三款车型就以刚过10万的销量拔得头筹。

全球各大车企未来五年计划将推出数十款电动车及油电混动车型,其中大部分都位于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