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SUV能触手可及,WEY说可以的

2018年01月17日 10:19:2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年关已至,又到了各车企盘整全年的时刻;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走势出现高低起伏的缓增长态势,表明消费者的新增购车欲望并不强烈,加之消费需求升级对产品提出更高要求,当前甚至是以后的市场行情对每一家车企来说都是挑战,市场优胜劣汰会不断加剧。

null

这个时候往往有人欢喜有人愁,在去年广州车展前夕发布的WEY品牌,在上市初的6个月时间里就迅速积累了超过5万的用户量,上升速度惊人。也仅用一年的时间,WEY就从销量和品牌两个层面奠定了其作为中国豪华SUV的标签,成为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第一品牌。

null

在刚过去的12月份里,WEY的市场表现再度让人惊喜。其中,WEY VV5的销量为10798辆,环比增长5.07%;WEY VV7的销量为10551辆,环比增长3.61%。长期以来,月销量过万辆都是衡量一款车型是否畅销的指标,WEY旗下两款新车单月双双过万的表现,无疑都证明了其畅销车型的特征。不仅如此,取得如此里程碑市场表现的WEY品牌双车,还是在短时间内就达到如此销量高度的,以实际行动让曾经对其心生怀疑的人缄口不言。

汽车产业是讲究规划经济的行业,新车型能在短时间达到规模销量既有助于巩固并提升新车热度,促进销量提升,也能让车企的产供销进入良性循环;总之,这对于新车型的整个价值链都大有裨益,有利于打通车型生命周期的上升通道。显然,定位豪华的WEY的表现预示着其已进入上升通道,也预示着中国品牌的向上通道已被打开,这也是销量不断走高的WEY品牌能引起行业关注的重要原因之一。

毫无疑问,过去一年,WEY的表现是亮眼的,让人不禁要问,WEY品牌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并破局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迎合消费升级趋势,WEY开创中国豪华SUV品类。

近年来,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持续增长,在2015、2016年分别以10%的同比增长跑赢大盘,这表明当下国人消费者在追逐更高级的产品体验和品质。事实上,为顺应这场消费升级的趋势,一场关乎各个品牌的向上之路正在开启。

null

在这种背景下,WEY的出现可谓洞察了市场需求、把握了市场消费升级的先机,并迅速通过新品牌打造和VV5、VV7两款产品快速布局。从价格来看,WEY VV5和WEY VV7在原本合资中高端产品占主导的15-20万元市场迅速站稳脚跟,让用户享受到了豪华产品体验的同时,售价却只相当于主流合资车型的水平;从品牌来看,WEY已经是公认且成功的中国第一个豪华SUV品牌,品牌力是自主阵营里前所未有的;从产品来看,VV5和VV7具备的安全、性能、科技以及豪华的DNA也让它充分满足了该区间消费者的升级需求。

null

快速布局、迅速上量,WEY建立起中国豪华SUV第一品牌的心理认知。

任何市场,先行者总是有巨大的优势,提到可乐,我们第一时间会想到可口可乐;提到电脑,我们想到的是IBM;提到网络搜索,国内想到的是百度;这表明,当一个品牌占领用户的心理认知之后,很难再被冲刷掉,这种潜移默化的消费观念是成功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null

WEY也同样如此,它是中国豪华SUV第一品牌,于品牌发布时间上领先。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其在研发、生产、推广、销售等各方的充足准备,WEY在品牌发布后半年之内推出首款车型VV7,9个月推出第二款车型VV5,新品布局极为迅速;同时,半年之内,VV7和VV5两款车型即积累超过5万用户数,销量提升极为迅速,以市场规模向消费者证言,形成了正向的市场口碑,快速抢占了消费群体的心理认知。

null

安全和技术领先是WEY成功以及持续领先的支撑。

先行者进入市场,尽管占领了用户认知,但这还不能支撑其长久不衰,如上面提到的品牌里,可口可乐并非只有可乐味的饮料,而是有雪碧、芬达和醒目多种类别的碳酸饮料子品牌,这表明技术的积累和研发手段的丰富,才是市场先行者真正的底气。而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尤其是豪华汽车品牌,其能长久不衰的奥秘都在于技术研发实力及技术储备的深度,WEY也同样如此。

VV7曾在国内首次公开的小重叠碰撞测试中获得“GOOD(优秀)”级别;VV5也曾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美标车顶静压专业测试,这也是中国品牌车型首次公开挑战这一号称全球最严苛的测试,最终VV5的39.4mm测试成绩要好于奥迪Q3。此外,在2017年初的法兰克福车展上,VV5还被评为法兰克福车展最成功的5款车型之一。

null

应该来讲,WEY所具备的安全和技术领先这两项核心DNA,体现了其作为豪华品牌的底气,堪称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豪华品牌。

在最具影响力营销书籍《定位》里有一句话,定位的思想并不在于创造,而是通过关联用户已经存在的认知,并进行关联。WEY就是将升级的消费需求、最火爆的SUV需求和豪华进行关联,凭借在安全、技术和品牌上的打造,迅速获得成功,让15-20万元区间内的目标消费者爱不释手,成为中国第一个向上突破成功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