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诡异!雾中行车,会越开越快?

2018年01月17日 10:47:2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雾霾天气大家并不陌生,对司机们来说,这种能见度很差的天气格外危险,大家上路时大多会小心翼翼,多留个心眼。但奇怪的是,越到这种天气,高速行驶带来的事故就越频繁,怎么回事呢?

原来,雾霾天容易给司机造成错觉,影响对速度的判断,让你不由自主的提速!

null

英国威尔士大学的心理学科研究团队曾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过一篇相关的论文。他们发现,人对于速度的感知在雾中会受到干扰,不由自主加速,从而容易引发严重的后果。

这个科研团队模拟了汽车行驶在路上的各种场景,得出了以下两个结果:

1、汽车行驶在雾中时,车上的人会感觉车外景物移动变慢。

2、实验者被要求保持车速不变时,在视线清晰环境变为大雾环境中时,实际车速会变快。

null

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小油滴在文章开头说到的情况了:在雾中,当你觉得“开得不快”时,实际上车速已经完全超出预期了,而你却还在不由自主地加速。

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很简单——只要时常看看时速表就OK了。

null

然而,通常人们在遇到恶劣天气时,开车精神会相对紧张, 不太容易顾得上常看时速表,所以这种习惯需要日常的培养。此外,时常确保前风挡的清洁、时刻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也非常重要。这种天气里,一定不要使用远光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

null null

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减少雾霾天气开车出门的次数,毕竟,安全第一嘛~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