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磅礴与锋芒的较量 雷克萨斯NX能否打入决赛圈

2018年01月17日 09:00:00
分享到:

原标题:磅礴与锋芒的较量 雷克萨斯NX能否打入决赛圈

导读】大多数有意愿购车人,在考虑中往往把目标优先放在那些新出的车型上,这似乎是市场上人们对于买车所具有的习性。高人气的SUV近些年在市场上持续的火爆,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向往SUV车型。在众人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竞争激烈的新款车型的市场上时,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多年的两款SUV又通过改款升级,再次将他们的名声推上了更高的层次,这就是今天要通过对比,向大家推荐的两款车——雷克萨斯NX和奥迪Q5。

雷克萨斯NX最早上市于2014年,期间经过多次改款。而此次的2017款雷克萨斯NX,也是经过中期改款后,在细节上对车型和配置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同样的,除开外形配置,新车还在价格方面做出了调整,市场上的SUV降低价格、提高配置成了一种趋势,雷克萨斯NX也跟紧着市场的风向。新车保留了原来许多受人喜欢的元素,像是极具冲击力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表现,此次的改款也通过不同的方面给消费者带了和以往不同的新鲜感。

奥迪Q5可以说在市场上积累了多年经验,包括如何面对市场受众做出调整,怎样获得消费者们的喜爱。在前几款的Q5上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后,在2017款车型上,Q5并没有进行颠覆式的大改动,只是在中期改款小幅提高了性能和配置,外观细节的改动较多。

1. 外观

新款的雷克萨斯NX的整体造型依旧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与老款保持了一致,新车的改变主要体现在车头部分。纺锤型的格栅是雷克萨斯NX的标志性特征,造型上有些更为猛进的视觉效果,整体线条自然流畅,充满攻击欲望。新车的大灯设计源自雷克萨斯家族中的LC车型,内部构造设计感十足,有一种先进的科技范,同时这款车新不仅全系标配LED大灯,同时还有造型帅气的LED日间行车灯。

2017款奥迪Q5 Plus车型仍旧属于耐看的简约质感型。头灯是比较传统的规矩式设计,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与后大灯的轮廓相呼应。车型上,奥迪Q5 Plus还是保持一贯的传统样式,侧身和正面的线条轮廓饱满,质感十足,同时,家族脸的设计又将奥迪品牌的稳重风格延续了下来。

2.车身尺寸

在中型SUV的阵营中,这两款车型属于身材较大的一类。雷克萨斯的车长要比奥迪Q5稍长一点,而奥迪则是比较中规中矩形式的,乃至车身的宽度、高度以及轴距要更胜于雷克萨斯NX。

3.内饰

雷克萨斯NX新车的内饰没有太多的变化,尖锐的装饰性线条充分衬托出了层次效果。在做工和品质上,雷克萨斯NX的豪华程度丝毫不亚于其他豪华品牌。新车的仪表盘简单大方,中控大屏也提供了足够丰富的功能显示。而多功能方向盘上,依靠真皮的材质装饰以及属于雷克萨斯家族的标准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时的舒适感。同时,高配车型还具有电动调节方向盘、方向盘加热等功能。

奥迪Q5中控台面板略向驾驶者倾斜,并且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覆盖。新车内饰延续了奥迪的家族设计风格,在副驾驶前方及中控台下方还应用了原木装饰板进行点缀,营造出较强的档次感,同时双色的内部样式也颇有动感的视觉效果。精湛的做工、优质的用料无不体现奥迪优良的品质。沉稳大气的风格特别适合成熟有为的消费者。

4.动力总成

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新车的动力系统保持不变,NX 300 全驱锋尚版搭载了2.0T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提供175kW(238Ps)/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1650-4000rpm的最大扭矩。在传动系统,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换挡过程更加流畅,驾驶感优越性十足。

动力方面,奥迪Q5与旧款车型的动力保持一致,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9kW(230Ps),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作为中型SUV,这样的动力系统加上四驱,可以说是非常搭配,出行旅游和日常行车都能完全得到满足。

5.乘坐空间

雷克萨斯NX座椅具有非常不错的舒适性,并且也为驾乘者提供了很好的包裹性。同时,雷克萨斯NX的座椅高低调节范围很大,可以适用于不同身高的驾驶者,体验者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头部有不小的余量。后排方面,头部和腿部都有一拳多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靠背支持大角度调节,可以为乘客提供不同角度的坐姿。

奥迪Q5 Plus前排高度与雷克萨斯NX差别不大,天窗设计稍微靠前,同时也增加了整个车内空间的视觉阔感。后排上奥迪在头部的空间相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并不算宽阔。虽然轴距有2.8m之多,但只是从腿部距离上看,奥迪Q5 Plus要比雷克萨斯NX略显下风,座椅的调节也比雷克萨斯NX稍欠灵活。

6.配置对比

雷克萨斯NX全系车型标配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系统、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配置,功能主要集中在安全和乘车体验上。近些年,雷克萨斯的配置功能不断提升,也更加丰富和具有针对性。处在40多万价格的中型SUV,从配置上丝毫没有落后于其他同价位的豪车品牌。

奥迪Q5在配置上具有全面性,兼具各方面。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腰部支撑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前雾灯、大灯清洗装置、空气净化/花粉过滤、陡坡缓降以及并线辅助等功能是全系标配的配置。Q5在安全配置上属于中等水平,在不同的车型上可以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可变转向比,均衡的配置从不同方面弥补了行车的需求,Q5也完全满足豪车的配置,注重舒适性和实用性同时兼顾。

7.总结

中国SUV市场的发展加快了各大品牌对车型换代升级的速度,而近些年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使越来越多的人在买车时犹豫不定。雷克萨斯和奥迪作为在中国市场发展了多年的品牌,也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成绩。而经过改新换代,奥迪Q5和雷克萨斯NX这两款车型带着更高的性价比和竞争力又一次吸引住了大众的眼球,再加上终端的优惠较大,这样的价格在豪华品牌SUV中还是备受关注的。还在小众品牌中斟酌的购车人群,不妨在经过价格和配置的比较之后,在做出决定。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相关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