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报告:近5年来首次增长,韩系位居三甲

2018年01月17日 11:16:49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2013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持续的经济制裁,导致卢布严重贬值,经济萎靡,汽车销量也随之下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7俄罗斯全年GDP增速预计在2%左右。伴随整体经济环境的好转,2017年俄罗斯汽车市场也呈现出复苏态势。

来自为欧洲商业协会(AEB)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全年销量为1595737辆,年度同比增长11.9%,实现近5年来同比首次增长。

null

2017年1、2月份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表现不佳,但是5月份以后月度销量同比增长均不低于14%,俄罗斯汽车市场已实现触底反弹。

null

2017年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企业是瓦兹汽车,其旗下拉达(LADA)品牌销量为311588辆,同比增长17%。起亚位居第二,销量为181947辆,同比增长22%。现代位居第三,销量为157858辆,同比增长为9%。销量排名第四、第五位为雷诺和丰田,年销量分别为136682和94238辆。中国车企中销量排名最靠前的是力帆(第19),其次为奇瑞(第27)和哈弗(第37)。

null

2017年俄罗斯市场最畅销车型为起亚锐欧(Rio),年度销量为96689辆(含11月中旬上市的Rio X-Line两厢车),同比增长10%。

null

拉达格兰塔(Granta)排名第二,年度销量为93686辆,同比增长7%。

null

排名第三位的是拉达灶神星(Vesta),年度销量为77291辆,同比增长40%。

null

排名第四、第五位为现代索拉瑞斯(Solaris)和现代iX25(俄市场名为Creta),年销量分别为68614和55305辆。起亚锐欧和现代iX25分别为17年俄罗斯市场最畅销轿车及SUV车型。

null

当前俄罗斯整体经济形势利好,消费者购买能力也将进一步恢复,此外考虑到俄政府延长对汽车行业的支持政策及新车型上市等因素,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独联体汽车公司预测,2018年俄罗斯新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将增长约12%,达到近180万辆。(本文由车界新媒工作室驻俄罗斯记者编译,作者牧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