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有了这个功能,是不是再也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了?

2018年01月17日 11:48: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我是编辑王燚

前几天和各位聊了奇瑞的自动驾驶、奔驰的人机交互系统,这两项还都是比较“常规化”,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大的新意,但今天不一样了,我要和各位聊聊一个比较科幻的技术~

在展会之前我只听说过大叔控、腿控,但日产着实开了我的眼界,在本次展会上他们展示了最新一项的研发成果“脑控”

null
  • “脑控”是什么鬼?

其实日产展示的是“脑控车B2V(Brain-Vehicle)”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使车辆具有解读驾驶员大脑所发出信号的能力,重新定义人与汽车之间的互动

null

说白了,这项技术和自动驾驶其实有点异曲同工之处的,自动驾驶是通过车辆感知周围的行车状况,采集道路信息反馈给汽车,然后由汽车做出相应判断。

null

“脑控车”则是先给驾驶员模拟道路情况,收集人脑在面对各种路况时发出的脑电波,并加以分析,为随后的控制提供数据

null
  • “脑控车”有什么功能?

日产智行科技在展会上讲解了这项技术的两个功能:

1.驾驶行为预判,通过捕捉驾驶员大脑控制动作发出的信息,能够缩短反应时间并优化自行驾驶体验。

null

我举个例子,在我们行车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需要急刹车时,绝大多数情况下人脑的反应是要比身体的反应快一些的,所以在我们大脑“下意识”地情况下,车辆就已经刹车了。

null

2. 不适感检测,通过检测评估驾驶员的不适感,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调整驾驶配置和方式。

null

看到这里,各位伙伴应该会猜到一些,其实日产研发的这项“脑控车”技术,更多是来辅助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

在展会上,日产智行科技还表示“脑控车(B2V)”技术,预计在5-10年间就可投入使用,它也是未来自动驾驶的技术方向之一。

null

可以看得出来,这项技术的主要目的是辅助自动驾驶,通过展会期间所了解到的信息,私认为可行性还是非常大的。

当然这项技术的前期开展肯定会暴露出很多问题,毕竟它确实足够“新颖”但是所有的伟大,不都是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么?!

以下是日产官方讲解的视频

好了,今儿的内容就到这里,欢迎大家留言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