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七座SUV王者战,锐界汉兰达谁更值得买?

2018年01月17日 11:51:08
分享到:
来源:凡人车视

导语:短短6年时间内,国内SUV销量由2012年的200万跃升为2017年的1026万辆,而作为SUV市场的新宠,7座SUV早已从一种趋势变为了一种刚需。提到7座中型SUV,又有两款格外引人注目,同时也是最为耳熟能详的两款车--锐界与汉兰达,这两款车可以说是共同把持了7座SUV市场,销量遥遥领先细分市场的其它竞品,而两者也几乎成为了7座SUV的代名词。

之前,有个老铁一直都觉得:买车选销量大的不就完了嘛,谁还整天上网看什么对比,评测之类的?多麻烦呀!可没想到前段时间,他突然找到我了。原来是他想买合资7座SUV,锐界/汉兰达月销量都差不多,没招了,不知道怎么选啦。

null null

抛开销量,今天我们就消费者购车所关心的空间、动力、配置方面,来聊聊这两款7座SUV,看看谁更值得买,也希望能给同样犯纠结症的小伙伴带来一定的参考意见。

size不仅大,而且还很灵活

国人对于对于“大”的追求从未停歇过,大手机、大房子、大车子、大笔钞票......选车也是一样,尺寸越大也就意味着更加优秀的装载能力与舒适性,同时也象征着面子。更何况对于对于一款7座车而言,一寸车长一寸金。

null

从直观的尺寸来看,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25mm×1770mm,汉兰达为4855mm×1925mm×1720mm,锐界要比汉兰达更长也更高一些,所以整体要大出一圈。另一方面,锐界的轴距达到2850mm,比汉兰达的2790mm多了60mm。

null

不管怎么看,锐界都要大一圈,尤其是在轴距方面,这对以大为美的7座SUV车型来说,尤为重要。说实话,20多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这么一个高大威猛的家伙,确实挺诱人的。

null null

别以为锐界看着高大威猛像个肌肉男,其实人家也是个顾家的好男人。带后排座椅电动可折叠功能的3排7座设计,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一键放倒,还具有Easy Entry方便进出功能,只需按一下键,座椅就可自动折叠并往前滑动,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第三排座椅还可以一键自动放倒和还原,并可以独立控制,即便6个人乘坐,也能拥有灵活的储物空间。

null

同样是2.0T,锐界各项性能更出众

同样是2.0T的发动机,但动力参数有所区别。锐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标配了换挡拨片,配置上可以说是相当齐全了;汉兰达则为220马力,最大扭矩都为350马力,与发动机搭配的依然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没有配备换挡拨片似乎少了些运动气息。值得一说的是,锐界的发动机可以使用92号汽油,而汉兰达则需要95号汽油。

null

还有一点值得比较,福特锐界所搭载的 2.0Eco Boost GTDi发动机曾经两度登上沃德的明星发动机,拿硬件技术来衡量锐界与汉兰达的性价比,熟优熟劣自然分明。除了提供2.0T基础动力之外,锐界高端车型则装备2.7升EcoBoost V6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双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329马力,峰值扭矩475牛·米,名符其实的运动性能级SUV。在“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中,这款2.7升 Eco Boost V6发动机也榜上有名。

null

在底盘以及操控感受方面,锐界的表现更为全面。作为一款美系SUV,锐界诞生于福特先进的全球性汽车生产平台CD4平台,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虽然在结构上与大部分同级别对手采用的近似,但锐界所使用的材料是更加轻量化的铝合金,同时,一些很难被人发现的地方,也采用了铝合金部件。

null

相比汉兰达,锐界拥有更加紧致的底盘、直接的转向、清晰的路感、激进的动力,甚至还包括更加强大的四驱系统。这些不仅让锐界在直线加速和快速过弯上有更强的稳定性,同时在非铺装路面上的底盘结实程度及通过能力也要更加优秀。显然,锐界依然保留了作为一款SUV所应该具备的能力。

总的来说,锐界在保证行驶质感以及舒适性的同时,还有同级别最出色的操控性;反观,汉兰达则太偏向舒适性。在日常驾驶时,汉兰达的转向特性并无缺点,但上到中高速的复杂弯道时,其缺陷便会暴露出来。

配置:锐界更具人性化

在配置方面,锐界也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让目标用户不忍婉拒。在前沿科技配置方面,锐界配备如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 低速行车安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和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等,这些兼具安全、舒适、便捷的科技配置,使新福特锐界成为追求“科技范儿”的都市精英的不二之选。

null null

特别是在冬季出行,让人最犯怵的问题就是“冷”,空间越大,对温度的把控要求越高,锐界拥有双区独立的自动空调,并在第三排增加了出风口,以满足全车乘客不同的温度需求;人性化设计的舒适座椅和方向盘,不仅可以轻松调节到理想位置,更有加热功能,触手可及的温暖让驾乘者如沐春风;而配备的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在检测温度的同时,实时监控车内空气湿度,可有效预防前挡玻璃起雾;全系标配独立的PTC辅助加热单元,可以让车辆在北方寒冷季节迅速达到设定温度,为驾乘者送来了冬日的温暖,将寒冷隔绝在外。

null

在2017年9月27日发布的J.D.Power《2017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凭借着强有力的产品力,福特锐界以92分的佳绩摘得桂冠,荣获“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大型SUV细分市场第一名,当然这也再度证明了锐界强悍的产品实力。

null null

写在最后:可以说,作为大七座SUV市场的标杆,长安福特锐界一直在创造趋势,从最早的空间越级再到真正享受的驾乘越级,始终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这也使它的人气、销量和口碑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所以,结合实用性和亲民性两大方面来考虑,锐界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