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最美轿跑”,大众CC的继任车型仅卖23万

2018年01月17日 14:41:49
分享到:
来源:强强汽车

上一代大众CC作为曾经“最美大众车”的称号,其外形设计一度受到了很高的评价,作为一款源自帕萨特的车型,在国内迈腾经历了第二次换代后一年,最近迎来了它的换代车型Arteon,改用新平台的大众Arteon到底有着怎样的变化?能对得起“最美大众”这个称号吗?下面我们一睹为快。



先了解一下Arteon的动力总成,它采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这个型号足够熟悉,但是它和我们见到的绝大多数EA888并不完全相同。

Arteon上所使用的这台2.0T发动机和高尔夫R上的是一样的,而像迈腾、高尔夫GTI上的EA888和高尔夫R上的那台发动机至少有40%的零部件是不一样的,所以都是EA888,但实际有很大的差别。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外观上,大众Areton的整体造型采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一改以往中庸的风格,整车都透露着许多时尚动感素,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支持。其中前脸上的变化最大,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大灯融为一体,搭配镀铬横条的装饰,精致细腻的做工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大众Areton的大灯十分的犀利,并且采用了LED光源,搭配正下方C型的侧进气口装饰,具有很强的侵略感。尾部的造型十分的简约大气,同时具有很强的立体层次感,尤其是微微翘起的尾翼起到天然扰流板的作用十分的性感,而横条状的LED尾灯也很有看点,看上去比较的高端。

侧面造型逼格不俗,流畅修长的车身犀利的线条都是亮点,尤其是溜背式的后备箱和贯穿式的侧腰线十分的具有力量感,整体呈现出非常运动的气息。另外在空间尺寸上,大众Areton的长宽高分别为4862mm、1871mm、1427mm,冶白癫凤打开薇→搜☞АСd5478轴距长度为2800mm,这个尺寸设计相比迈腾来说也具有一定的优势,空间上比较的宽敞。

内饰也是这款车的一大看点,坐进车内,完全感受不到大众以往车型中庸、老气的一面,整体中控布局富有棱角十分的具有立体层次感。纯黑色的主色调加上钢琴烤漆面板的装饰也很有逼格,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镶嵌在中央的石英钟,平底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和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都展示出十分动感的一面。此外,这款车在用料做工上十分的厚道,大面积的真皮覆盖使得整车在视觉和触觉上都豪华不输3系、C级。

最后再来说一下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大众Areton搭载三台汽油机和三台柴油机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汽油机分别有1.5T,2.0T的两种功率调教方式,最大马力分别达到了150、190、280匹,并且还提供全时四驱。而在传动上与之匹配的为匹配6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还是比较的不俗。

作为CC的继任车型,Arteon的设计更为风骚,似乎打算牢牢把持住大众颜值担当的“铁王座”,援引自大众Sport Coupe GTE概念车的车头造型,层次丰富且颇具质感,让你很难从它身上移开目光。

凡事最怕“认真”二字,一旦大众真的想要打造一款只谈个性不言其他的车型,整运动中型车市场也难以找到比Arteon更特立独行的案例。从动力选择上看,未来国产Arteon的主推车型很可能是搭载2.0T发动机,另外还会有1.5T车型用以拉低入门价格。如果一汽-大众从CC身上吸取了足够多的教训,我想未来Arteon的定价会更具理性,而日益壮大的年轻消费群体自然也会心甘情愿为之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