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忘带驾照=无证驾驶?最全驾照新规,注意这几点,不再无证驾驶

2018年01月17日 16:43:33
分享到:
null

“我不知道开车上路要有车牌”

“我第一次开车”

……

……

一女士抱孩子开车,被巡逻交警拦下后,无辜的说。

null

而且她竟不知道开车需要驾照,涉嫌无证驾驶。简直是集多种违法行为于一身。一不小心,违了个法。心里有点怕怕的。为此,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关于驾照的故事~

null

一、无证驾驶怎么认定?

未取得交管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如非法渠道伪造驾驶证等。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的行为。那么,如果没有带驾照驾驶,这种行为属不属于无证驾驶?这个就不用担心了,没有带驾照的话,交警就会按照“没带证”处理,最多就是会做暂时扣车,这个时候只需要司机带上驾驶证去交警队取车就行了,放心,不会拘留司机的。

null

驾驶非准驾车型=无证驾驶?这个自然也是不成立的等式,因为这会知己按照“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型”处理,要命的是会扣12分,罚款200-2000元,如果情节严重可拘留15日以内。

那么,如果驾驶证在实习期,我去用这个驾驶证去驾驶车子的话,属不属于无证驾驶,或者说,会不会有出发?那我们来看一下驾驶证中实习期的规定。

null

我们千辛万苦日晒雨淋考下的驾照的有效期有三种,分别是六年、十年及长期。首次申请的话一般是6年,但是新手司机也会有一段实习期,这个实习期就是一年,而且这段时间只能扣6分以内,要是大于这个,就直接回炉重吹风雪了。

null

有的传言说实习期结束的话需要再去换新的驾驶证,这里小编给辟谣一下,这个是不需要的。只要扣分不超过6分,驾驶证第二年是会直接西东通过实习期的。

null

新手司机好几年没有碰过车了,会不会驾照还在,但是技能退化了?这个是肯定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的。所以最好考完驾照就买辆车子保持手感。这个作用的话,最好还不要买太贵的,像江铃驭胜s350就是一款比较合适的车型了。质量也好,价格也不贵,操作性能又好。而且车内空间大,适合大家庭使用。

null

处理新手实习期,老司机驾驶证过期了的话,属不属于无证驾驶?不同的驾驶证一般有效期也是不一样的。但是老司机一定要记住在到期之前去更换,如果没有更换的话,在12个月以内还是可以按正常程序来办理更换驾驶证的。

null

但是,超过一年就有点麻烦了。超过1年,没到3年的,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拿到驾驶证。驾驶证过期时间满3年,就彻底注销。意味着什么? 可以当之前考驾照的事情没有发生过,重新学习一遍,学费再交一遍!老司机考驾照不一定会比新手简单啊,毕竟又是一个造钱的项目。

null

二、驾驶证要年审吗?

这个就需要分情况来说了。不同类型的驾驶证的具体规则也是不一样的。C类驾照的话,目前是不需要去审验的。A、B类驾照的话,乳沟没有违章扣分的话,也是不用审验的。

那么,驾照会被降级或注销?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12分以上。那这个记分周期是怎么算的?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不是按照我们通常的自然年来计算的。而是从初次领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一12个月为一个周期。

null

对了,小编要提醒广大车友的一点就是,如果在周期内扣分12分以内的话,并且罚款已经交清了,那这个积分就会消除;但是,如果没有缴纳罚款的haul,这个扣分还是会自动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