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汽车召回排行榜出炉

2018年01月17日 16:53:14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Autodealer一周车市来自中国汽车经销商

00:00

15:35

1、滴滴进军汽车后市场:2018年计划落地超300家车服门店

1月8日,滴滴出行对外宣布今年计划在全国20余个城市落地超300家车服门店,正式进军汽车后市场。

null

据了解,小桔车服是滴滴出行旗下的汽车后市场品牌,将为全社会车主提供车辆保养、快速维修、美容钣喷、汽车保险、网约车服务办理等业务,打造车主服务的生态圈。去年起,滴滴在深圳、广州和南京等地先后试水并落地了小桔车服门店。今日开业的杭州旗舰店是滴滴在全国的第四家车后服务体验店,也是滴滴汽车后市场的总部,同时是滴滴车后全国规模最大的自营门店,面积4321平方米,包含48个工位。

null

未来,车主可以通过“滴滴车主”APP,在家实时观看自己的车维修全流程,包括用了什么品牌配件,配件由哪个供应商提供等。

null

作为综合性的一站式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小桔车服分为直营和加盟两种模式。各门店均由专业的维保团队提供服务,具备二三类维修资质。平台将把控每个环节,提供标准化的维修流程及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Autodealer点评:汽车后市场,涵盖了从汽车出售后到汽车拆解报废过程中,发生的所有交易,如此巨大的交易生态圈,互联网巨头们很难割舍放弃。但相比其他互联网巨头杀入传统行业掀起的风浪,在汽车后市场只能算搅起了水花而已。

早在2016年9月,阿里曾放言:线下汽车后市场门店只需要2万家,95%的门店都要面临淘汰。目前阿里在汽车后市场的线下尝试还没有动静。而在去年年末,京东宣布通过收购“淘汽档口”快速切入汽车后市场业务。向上游拓展B2B市场,彻底打通汽车后市场品牌商、经销商、维修企业和消费者的完整链条。

虽然竞争者众多,但想象空间巨大,从混沌到混战,拨开乌云见日出,或许2018年才是汽车后市场真刀真枪拼杀的元年。

2、两车企接巨额罚单,环保风暴刮向汽车业

1月9日下午,环保部官网发布一则消息——《环境保护部首次处罚机动车生产企业》,提到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制度,近日通报处罚了两家机动车生产企业。其中,对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出了一张3000多万元的罚单,对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处罚700余万元。消息一出,引发行业震动。

null

“这次重处罚之后,不排除会出现情节更严重、处罚更大的罚单。”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处罚事件,是环保部2018年针对机动车治污工作打响的第一枪。这也是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后环境保护部第一次向车企开出的、金额最大的一次罚单。

Autodealer点评:罚款事件表明了政府治理尾气排放的决心,尾气不达标,后处理系统造假的现象由来已久,极大扰乱了正常的行业竞争秩序,对环境造成了很大污染。之前,监管力度一直跟不上,存在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这次处罚事件对违规企业敲响了警钟,对推动行业有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3、2017全年汽车召回总量破2000万创新高

近日,结合国家质检总局及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发布的相关数据,盖世汽车对2017年汽车召回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

从召回原因来看,包括了气囊问题、发动机故障、燃油泄漏、转向缺陷、蓄电池传感器短路、牵引臂断裂等关系到人身安全的问题。其中,排名第一的气囊问题召回总量已超过千万辆,排名第二位的发动机问题召回超过227万辆,此外,因燃油泄漏、转向缺陷问题进行召回的车辆也均达百万辆。

null null

从车系来看,2017全年德系品牌召回数量远超其他国家品牌,德系共召回车辆达到1097.9万辆,占召回总量的54.76%;美系召回汽车405.6万辆,占比20.23%;日系召回汽车370.3万辆,占比18.47%。仅德美日系车型的召回量,就超过了全年总召回量的九成。

null null

从自主品牌汽车全年召回情况来看,2017年度发生召回涉及到自主20个品牌和31款车型,共召回汽车超过140万辆,占全年召回总量的6.98%。

null

Autodealer点评:随着当前汽车电气化水平的提高,汽车零部件科技含量增高和数量增多,对车辆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多的挑战。而逐年递增的召回数据也显示出车企或是相关部门对缺陷汽车越来越重视,即便是几辆汽车出现问题也会公开召回,同时也说明随着技术的进步,之前未能发现的产品缺陷得到发现和改正,降低了安全隐患。能够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也是一个负责任的车企应有的态度,但相对于汽车召回的实施,作为汽车制造商,让关系生命安全的“问题汽车”没机会上路才是今后的重中之重。

4、CES“沦为”车企主战场,国内企业成功“抢戏”赌城

上周汽车圈最重要的大事,莫过于在美利坚赌城举行的CES展。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各车企在CES展上的动态。

丰田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 CES)上展示了一款自动驾驶概念车e-Palette“电子调色板”。

null

这种电动箱型车有三种尺寸。最大的将是大约一辆公共汽车的大小,能够运输货物和进行大量交付,而最小的将是紧凑的足以在人行道上行驶。丰田预计,电子调色板将服务于各种潜在用途,允许企业交付货物、运送人员,或将车辆用作移动店面或办公室。

未来,丰田将利用亚马逊、滴滴、马自达、必胜客和优步等公司的投入设计这款车。丰田希望在2020年代初期开始测试,并将电子调色板融入2020年东京残奥会。

拜腾汽车的首款概念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展上正式亮相,并将进行公开试驾。

null

这款名为“BYTON Concept”的纯电动SUV的基础版将搭载71KWh的电池组,拥有400公里的续驶里程,其高配版为520公里。在智能化方面,该车目前可L3级自动驾驶,未来可提升至L4级别。此外,用户可以采用人脸识别、语音、触摸、手势等多种方式与车辆进行交互。

小鹏汽车在CES展上为其第一款上市的量产车型G3(此前亮相的量产版2.0车型)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根据规划,该车型计划将于2018年春天正式上市销售。

null

据介绍,G3中G取自Geek(极客),数字3则代表车型类别,即SUV。从这种命名方式可知,这款新产品的目标用户仍旧聚焦于年轻群体。小鹏方面表示,这一名称选自用户网上投票的前三名。

Autodealer点评:曾几何时,某些车企亮相CES还是数得上的“新奇事件”。而现如今,把一年中的“开门红”放在这场原本属于消费电子产品的盛会,已经成了各方车企的共识,甚至一些国内新造车企业把产品发布会都选在了CES展,可见智能汽车发展的趋势与动态究竟在何方。只不过,车企这种“蹭热点”的行为还能持续多久?毕竟一件事做的人越多,吸引的关注就越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