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冷却液用水替代行不行?小心你的车“炸锅”,这几点要知道

2018年01月17日 16:45:19
分享到:

汽车是一个整体,是由各种各样的小部件组成的,在汽车的驾驶过程中,各个部件都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汽车的使用年限会比较久,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还是需要进行一些保养的,一些部件的磨损需要通过保养来减轻,这样才能保证汽车的性能。

null

在汽车的保养中,有一些比较富有争议性的问题,比如冷却液能不能用水替代,机油多久更换一次才好,还有一些关于用车方面的疑问,比如冬季要不要原地热车,空挡滑行能不能省油等等。接下来谈一谈“冷却液”这个问题。

null

其实汽车的“冷却液”全称是防冻冷却液,一年四季都能使用,既有防冻功能又有冷却功能,防冻功能主要是在冬季,冬季气温低,需要通过防冻液来防止发动机箱体结冰而破裂,夏季气温高,防冻冷却液的作用主要是冷却,冷却液的沸点会比水高,这样可以防止水箱炸锅。

null

那防冻液用水替代性不能呢?在夏季建议最好不要用水来替代防冻液, 其实冷却液还有一个被大家忽视的功能,它里面还加入了抗垢、防腐蚀和消泡的配方,能有效的减少气泡的产生,保护缸套,抗垢、防腐蚀能保护汽缸套及橡胶密封圈,使整体寿命延长。而且夏季温度高,难免水箱达到水的沸点而沸腾。

null

冬季的防冻液就更不能用水替代了,尤其是在气温非常低的地区,用水替代防冻液会使得发动机箱体结冰,汽车都难以启动了,省了这一点点防冻液的费用而损耗发动机,这可就是得不偿失了。

null

防冻液的选择要选用比当地气温低10℃左右的冰点,这样才能有效防止结冰,而且不同频偏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要混合,各个性能不同,会使得防冻液的性能受到影响,得不偿失。在更换汽车的防冻液时,要先把原来的防冻液清理干净。

null

提到油液的更换,还要提到一下机油的更换,机油是发动机血液,离开了机油的发动机是很难运转的。发动机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决定着汽车的好坏,空间超大的驭胜s350搭载的GTDi发动机对技术进行了优化,最大扭矩达到350N.m整车的性能非常不错。

null null

机油的更换一般在5000km左右,这是对于矿物机油来说的,汽车的机油分为3种,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实际的更换周期还是要视使用情况而定,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路况、驾驶方式等都可能使得汽车的机油提早变质,这时候可能需要提早更换。

null null

汽车的油液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因为它起着对发动机的润滑作用,润滑减磨的作用不到我,汽车的部件磨损的会更严重,这时候用车的成本可能会大大增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