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2018年01月17日 18:51: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

  回想一下,2017年初你定下的目标,实现了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接下来就可以考虑给辛苦一年的自己一个大型奖励了,不知道买什么?不如参考一下其他消费者的年终大奖选项——近四成消费者打算买辆新车来犒赏自己。他们对“年终大奖”都有哪些偏好,58车用大数据带你一探究竟。

  近期,58车围绕新年购车主题,展开车型、价格、品牌等多维度的调研分析,并发布2018新年购新车偏好度调研报告。58车调研数据显示,近四成受访者崇尚“新车新气象”,倾向购买新车者大部分来自于金融/银行业以及超市/零售业,前者高达75%,稳居买新车拥趸者的主力军。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买买买:买新车理由不够?各种来“凑”

  58车调研数据显示,63%受访者考虑“开车出行路途惬意自在”,此倾向居于买新车理由之。在临近年关的阶段,有如此思虑恐怕正是多数“返乡迁徙大军”的想法,毕竟又到了“抢火车票”的季节。另有10%受访者在意开车回家“有面子”,17%受访者看重岁末年初优惠大,10%受访者意图“合理使用年终奖”。不同的买新车初衷,产生着共同的作用力,正在刺激着消费者的买新车“神经”。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在人群方面,整体来讲,24-33岁买新车的受访者更务实,偏爱“优惠”。其中,以建筑/房地产行业从业者为代表,看重优惠力度大,同时认为开车回家“增光添彩”。而考量“开车出行路途惬意自在”的受访者相对集中在公务员/事业单位人群,交通/运输/物流从业者是为了合理使用年终奖而买新车。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老相好:大众哈弗H6最受青睐

  品牌方面,东北、华东、华南、西北四个域,消费者最为喜爱的汽车品牌均为大众,且大众在华北、华中地区的汽车品牌偏好中也位列第二,足见大众品牌深得人心。业内人士分析,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早,消费者对大众品牌认可度高,且大众保有量大,养车成本相对较低。据统计,大众乘用车品牌2017年全球销量增长4.2%,已达到620万辆,而中国销量增长5.9%,达到320万辆,占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除独领风骚的大众品牌外,58车调研数据显示,哈弗丰田宝马奥迪也是最爱品牌前三名中出现较多的高频品牌。对汽车品牌的青睐上,大众、哈弗H6用销售数据展现了强劲的品牌实力,可以说对得起消费者的选择。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车型方面,哈弗H6是很多消费者的心头所爱,在“开车出行路途惬意自在”、“岁末年初优惠大”、“合理使用年终奖”三大看重因素中,哈弗H6均未落空,入围选车意向的“爱车”前三甲。在月收入调研方面,58车调研数据显示,哈弗H6车型居于月收入5千以下受访者购车车型的首位,同时其也是月收入5千-1万元受访者的第二位意向车型。奥迪A4L成为“合理使用年终奖”的首选,速腾同样因为优秀的品质、过人的口碑成为“开车回家有面子”的首选“爱车”。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心气儿”高:60万以上价位汽车,95后们占比远超

  价位方面,24-33岁的受访人群偏爱5-20万的平价汽车,这可能因其正处于刚入职、刚结婚、刚生子等起步阶段,代步车是其基本需求。而在20-60万的中高端汽车中,44-53岁受访者同其他受访人群拉开差距,占比最高。尤为值得一提的是,18-23岁的95后受访者,虽然看似尚未有深厚的经济基础,但在60万以上价位的汽车购买倾向中,占比最高,且远远超出其他年龄段购车人群。95后早已成为消费实力不容小觑的一代,这批“互联网原住民”,成长条件相对优渥,相较其他年龄层更看重品牌和评价,对于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对超前消费接受度高。如此,也不难理解其倾向于高端车的消费追求。

58车数说新年:近四成消费者自发年终奖

  综合来看,在年底是否“买新车”方面,消费者各自打着心里的“小算盘”。整体而言,买新车的诸多好处正在“年关”这一特殊阶段被强化并持续发酵。汽车厂、经销商可以参考58车调研问卷给出的报告数据,深入研究消费者需求,在这段时间对销售策略进行调整,争取销量再创新高。

  【关于58车调研问卷】

  《58车调研问卷——2018新年购新车偏好度调研报告》的问卷调研样本来源于58车平台大数据,针对全国网友,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线上调研。报告根据调研数据记录,经大数据挖掘得出有关58车生活的各个侧面的数据指标,从而为汽车厂商、经销商和其他汽车行业相关企业提供更及时更多维度的数据参考。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