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内部PPT流出!中国品牌首造“百万级豪华互联网SUV”

2018年01月17日 18:44: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内部PPT流出!中国品牌首造“百万级豪华互联网SUV”

中国品牌汽车经过最近几年的全力打拼,涌现出了一批比较优秀的汽车企业,上汽荣威就是其一。荣威RX5、荣威i6、荣威RX3相继推出之后,都取得了亮眼的销售成绩与良好的用户口碑,无论在设计还是品质层面,荣威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品牌领头羊”。

但荣威的“野心”似乎更大,近日,有媒体爆出了一张从上汽乘用车公司内部流出的 PPT,显示了荣威正在摩拳擦掌地准备着一款相比荣威 RX5 更大、更高端的,代号为 IS21 的产品。

从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到,其前进气格栅将采用与荣威RX5相近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且格栅面积更大。从目前的各方面消息来看,这款车型将定位于中大型SUV,未来极有可能被命名为“荣威RX8”。

而从另一张侧面剪影图中可以看到,这款SUV的车身轮廓相当魁梧,并采用了全新的腰线设计,整条腰线被分为上下两段,下段依托曲面起伏变化,刻画出四个强有力的轮包曲面,成为整个腰线的灵魂。
光影下两条腰线勾勒出的特征面饱满、蓄势待发,类似腰线设计在奔驰GLS车型上也有应用。

此外,有媒体从另一张PPT 中探寻到了这款车的两个最关键信息——1.越野性能对标百万豪车;2.内饰对标奔驰。产品定位则用八个字进行了概括“越野性能+豪华舒适”。说直白点就是“荣威将要造一款越野性能与豪华程度都直逼百万豪车的大SUV!”。不少人看后表示“看来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开上咱中国品牌的‘豪华大G’啦”。

对于一款大SUV而言,“气势”二字是非常重要的,当看到下面这张前脸灯组的大图时,脑子里瞬间蹦出两个字——妥了。

高亮的大灯无疑是视觉焦点,整幅画面给人一股破晓时分的锋芒气势,充满了蓄势待发的力量感。据悉,新车将全系标配 LED 大灯,并且采用了双透镜近光灯,辅以 LED 日行灯灯带。大灯下方的雾灯造型粗犷,由四颗透镜单元组成。此类 LED 高性能大灯设计往往在百万级豪车上才能看到。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这款代号IS21的产品将搭载专业的TOD四驱系统,TOD即“扭矩随选四驱”技术,它可以根据车辆和道路状况分配需要的动力。一般状况下,TOD系统主要为后轮驱动,但当路面状况发生变化,它便会根据需要,将扭矩分配到前轮以提供足够的抓地力。

那么这套TOD系统的四驱能力究竟多强呢?这里我们不做冗长的技术解读,这么说吧,像丰田坦途、福特F-150猛禽这些越野能力强悍的车型全部都是搭载TOD四驱!此外,IS21的四驱系统会提供全地形模式选择,并且车身结构会采用非承载式,看来其“越野能力媲美百万级豪车”的说法绝非噱头。

对于这台代号IS21的产品,未来会是如何呢?我们不妨通过荣威RX系列过去一年的成绩来预判一下。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荣威RX5连续5个月销量稳超2万辆,而荣威RX3上市仅一个多月销量已达14585辆,尽显爆款态势。在荣威RX系列热销的带动下,上汽荣威12月份销量近4万辆,2017年累计销量达38.5万辆,同比激增60%,成为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之一,领跑了中国车市。

助力荣威RX系列成功的,除了扎实的产品力外,当然也少不了其创领的“互联网SUV”概念。其互联网功能已率先实现了无限迭代升级体验,接下来,荣威会根据用户需求,完成基于AliOS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2.0的空中升级。升级后的互联网汽车会更注重与“主人”的友好互动,例如情景式智能语音控制,只需说一句“下雨了”,系统就能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打开雨刮器、调节空调内外循环。在IS21身上,这些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毫无疑问将被应用,而且可以预计会更加智能、先进!

中国已经连续几年位列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的位置,然而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豪华型专业越野SUV领域,我们始终无法拿出一台豪华程度比肩奔驰,越野能力媲美百万级豪车的产品,但荣威IS21的到来让无数国人梦想落地!它是中国品牌向上的又一代表作,对整个中国的汽车工业都具有深远意义。在以荣威为代表的优秀中国车企的努力下,中国品牌汽车必将立足于世界汽车工业之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