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市售涡轮机升功率排行前5名,911 GT2 RS没进前三

2018年01月17日 19:54:15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作为一个纯正的车迷,照理来讲是不应该在涡轮机上谈升功率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涡轮机的上下限一般都非常高,换颗涡轮,调整调整点火,小改周边就可以达到翻天覆地的马力提升。

话虽如此,不过面对着全球汽车涡轮化的趋势,NA发动机真的越来越少,升功率夸张的Turbo发动机则是越来越多,笔者觉得是时候做一个小盘点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目前市售升功率排行前5名的涡轮发动机都是些什么机器。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Quadrifoglio

2.9L V6 双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510Ps

升功率:175.9Ps/L

null

笔者之前整理过一个市售3T神机的榜单,在那个榜单里,有保时捷的3.0T Boxer,有宝马的S55,有英菲尼迪Q50S的VQ30DETT,不过说到3T级别升功率的霸王,还是要看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四叶草的这台2.9T。很多人都说这台2.9T是把法拉利的V8砍掉了两个气缸得来的,从性能参数上来看,我的确愿意这么相信。笔者之前也在玛莎拉蒂Levante上试过这台发动机,它的动力响应速度、声浪、爆发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保时捷911 GT2 RS(991.2)

3.8L H6 双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700Ps

升功率:184.2Ps/L

null

就在去年下半年,纽北的量产车圈速记录又被打破了,这台车不是什么Hypercar,而是一台Supercar量级的产品,它就是保时捷911系列的王者911 GT2 RS(991.2),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台“顶配”的911会比自家的918 Spyder还要快。这一切一方面归功于GT2 RS优秀的空力设计,另一方面就是得益于它那台动力夸张的发动机。700Ps的六缸机,保时捷的水平对置真的潜力无限啊。

布加迪Chiron

8.0L W16 四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1500Ps

升功率:187.5Ps/L

null

说到涡轮发动机,怎么样也少不了布加迪Chiron的8L W16吧,因为这是目前量产发动机中排量和马力都数一数二的机型了,16个气缸本来就已经很夸张了,它居然还有四颗巨大的涡轮。原厂限速420kph,官方公布的急速可以达到467kph,讲真,布加迪让我们看到了汽车的无限可能,或许有一天,极速超过500kph的汽车也会诞生。

奔驰A45 AMG

2.0L L4 单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381Ps

升功率:190.5Ps/L

null

除了以前的三菱Lancer EVO X FQ-440 MR上的那台四缸发动机以外,还真没有哪台车的2.0T四缸能够和AMG的M133抗衡,奔驰的这台M133用人神共愤来形容,也一点都不为过。它仅仅凭借着一颗涡轮,就达到了381Ps的最大马力,这样的性能参数令人咋舌。笔者曾经试驾过很多次45系列的AMG,它整体的响应速度很快,涡轮迟滞也并没有想象中明显,该爆发的时候又足够狂暴,的确是一款量产神机。最关键的是,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并不贵,所以努力一下还是很有实现的可能。

迈凯伦P1

3.8L V8双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737Ps

升功率:193.9Ps/L

null

这台机器应该没什么好说的了吧,作为一个车迷,对于这台编号为M838T的发东西应该是非常熟悉的。迈凯伦P1为什么这么猛,很大程度上都是拜这台发动机所赐。别的没什么,笔者只是觉得这台发动机的上下限也太高了吧,在12C身上,马力也只有600Ps,到了P1这里,就直接升级到了737Ps,这也是目前V8发动机中,4L排量以下升功率最夸张的机型了。

写在最后

null

有一台车虽然已经停产了,但是笔者觉得不得不说,它就是柯尼塞格的One:1,它搭载的5.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1360Ps的最大马力,这样算下来的升功率已经达到了272Ps/L,这个成绩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即便是排量更大的布加迪也做不到,瑞典车为什么永远都这么神奇!(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