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来了新概念车,可全球CEO去哪了?

2018年01月17日 20:03: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英菲尼迪来了新概念车,可全球CEO去哪了?

头条新闻头图.png

“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概念车旨在挑战豪华轿车市场保守趋同的固有风格,凭借突破美学的设计理念和全球首创的领先科技,吸引追逐潮流风尚和创新技术的年轻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无与伦比的驾乘体验。”

20180116_1516110023664126.jpg

1月16日,2018北美国际车展上,英菲尼迪发布了全新概念车Q Inspiration,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Christian Meunier登台并作出以上致辞。和全新一代QX50一样,Q Inspiration这台揭示英菲尼迪未来产品设计语言和技术应用趋势的重磅车型,也没有在发布会当天等到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的站台。

总裁“隐身”

缺席2018年首个国际A类车展只是罗兰“隐身”的一部分。汽车头条App注意到,自2017年至今,原本有着充分理由和义务出现的重要场合罗兰都没有现身,与常规十分不符。

20160612235737_32406.jpg

比如2017年广州车展,罗兰没有现身英菲尼迪品牌发布会;要知道,在2016年,罗兰曾在两个月里三度来到中国、为英菲尼迪站台。2017年末的洛杉矶车展,罗兰也没有见证全新QX50的发布。时至今日,人们似乎已经忽略了他在北美车展上的缺席。

对此,有英菲尼迪内部人士向汽车头条App透露,“罗兰很久没有上班了,处于休假状态。”

出现在各种重要场合的,正是去年10月中旬履新的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Christian Meunier,他执掌英菲尼迪品牌全球所有的营销与销售运营。履新后的Meunier直接向罗兰汇报,依然常驻美国,协助英菲尼迪香港总部管理、指导全球销售与营销业务。

W020160322264024513153.jpg

“隐身”状态对于罗兰来说实属罕见。自2014年9月出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以来,罗兰在北美、中国这两大主力市场频频现身。2016年在中国市场,罗兰还曾通过一场与国家领导人有关创新与创业的问答,让英菲尼迪在华迎来品牌营销“高光”时刻。

从“话题人物”到“隐身状态”,罗兰的转变有些不合常理。

信任“危机”

有关罗兰的“长期休假”,汽车头条App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本人的确认,Christian Meunier在履新后的实际汇报对象是否仍是罗兰也无从得知。对此,有接近英菲尼迪的消息人士向汽车头条App表示:“卡洛斯·戈恩对英菲尼迪2017年的发展状态并不满意。”

在上述消息人士看来,戈恩对英菲尼迪有了更大的期待,“同罗兰设计师出身不一样”、且有着丰富商业经验的Christian Meunier更受戈恩的信任。

20171129_1511929575519830.jpg▲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 Christian Meunier

公开信息显示,Meunier早在2002年就入职日产集团,先后掌舵日产欧洲市场、北美市场的营销和销售运营。2010年,Meunier成为日产巴西总裁,在那里他主导了日产巴西的崛起,连续三年成为巴西发展最快的汽车品牌。2013年,Meunier被任命为日产加拿大总裁,使日产再次成为加拿大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

或许,Meunier在全球各大细分市场的优异表现让戈恩看到了英菲尼迪全球加速的希望。底特律车展期间,Meunier也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再度提及十万辆销量目标,意图快速提升英菲尼迪在全球范围内的产销规模,而这一目标是罗兰此前从不愿明确提及的事情。

WechatIMG1560.jpeg

▲北美车展上的Meunier

无论如何,英菲尼迪全球加速将成为其2018年发展的主基调。全新一代QX50的到来,将在内可变压缩比2.0升VC-Turbo发动机和“突破美学”设计理念的双重加持下,让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打开一道持续突破的闸门。

而作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或也能够得到总部前所未有的强力支持,让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有更适应本土、高效流畅的决策流程,顺利推进落地“挑战者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