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菲尼迪加速“补课”电气化,2021年后推首款电动车

2018年01月17日 20:12: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英菲尼迪加速“补课”电气化,2021年后推首款电动车

AR-301199997.jpg

在底特律车展上,英菲尼迪又推出了旗下第二款纯电动概念车—— Q Inspiration ,在短短半年时间内,接连推出两款纯电动概念车,表明这家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补课”电气化的决心。

诚然,英菲尼迪在电气化方面确实距离德系品牌有非常大的差距,虽然日产集团有着丰富的电动车技术积累,日产聆风车型更是多年领跑全球电动车市场,但是英菲尼迪一直以来都在电动车方面无所作为。

反观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纷纷已经全速“押宝”电动化,今年,宝马品牌已经率先实现了电动车年销10万辆的大关,奔驰也在加速推进EQ电动车系列品牌的建设,2019年即将在全球落地首款车型,而同属第二阵营的沃尔沃则表示,自2019年起,沃尔沃所推出的所有新车都将是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并且将在2021年前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

6364980933297282754857897 (1).png

英菲尼迪显然并不愿意落后竞争对手太多,在底特律车展上,日产CEO西川广人表示,2021年后英菲尼迪首款全新的电动车将面世,但是其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是纯电动车型或者是搭载 ePower混合动力技术。

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日产公司发布了全新的驱动系统“e-POWER”,这是一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Note上,与之前日产公司的混合动力系统所不同的是,e-POWER的汽油发动机仅用来给电池充电,而不会用来直接驱动车轮。

除此之外,日产CEO西川广人透露,其预期2025年左右,英菲尼迪的半数车型销量均是电动车型(包括混合动力)。

而除了电动车型的大面积导入之外,对于英菲尼迪的全球架构也有调整的迹象。根据汽车头条APP观察,英菲尼迪全球CE0罗兰已经多次缺席重要车型,包括2017年的广州车展,洛杉矶车展和2018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总部人士给出的理由是其处于“休假”状态。

而去年从日产体系空降至英菲尼迪的Christian Meunier则屡屡亮相。有分析指出,罗兰管理风格比较“僵硬”,中美两大市场表现均难以令总部满意,离职英菲尼迪或将进入“倒计时”。

20171129_1511929575519830.jpg

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Christian Meunier

值得注意的是,履新后首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担任英菲尼迪主管市场的全球副总裁Christian Meunier对汽车头条APP表示,中国市场实现十万辆销量是“必须”的,而这同罗兰之前的闭口不谈有着截然相反的态度,这是否意味着新的管理层将倾斜更多的资源给中国市场?值得继续观察。

截至去年11月,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提前完成去年全年销量,1-11月累计销售42,585台,同比增长15.4%;同时,创造历史最佳11月销量,单月销售4,608台,同比增长14.8%,但已经铁定被林肯反超。

2017年,林肯在华累计销量达54,124辆,同比增长66%。其中,12月单月销量达6,030辆,同比增长41%。虽然并未国产,但无论是销量和增速都远超英菲尼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