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地撒欢儿!开着美系SUV在雪面上漂移是什么感觉?

2018年01月17日 20:21: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雪地撒欢儿!开着美系SUV在雪面上漂移是什么感觉?

在已经是凛冬时节,全国多地都迎来暴雪,开启了极寒模式,而我所处的北京却一片雪花都没见到。原本就没有降雪的北京再加上雾霾,也导致了流感频发,于是我决定逃离这个“厚重”的首都。

既然想看看雪,那索性就极致一点,于是我在这个冬天最冷的时候来到了祖国边界,东北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五大连池景区。这里的冬季长达127天,最低温度零下40度,有超过100天的时间气温都在零下20度。而我所在的这几天,当地的温度基本都将近零下30度。我穿着在北京适宜的衣服,一下飞机……我就后悔了。

不过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挨冻的,在这个白雪皑皑的景区,有一个金领结标志的试车场,不久之后,我将驾驶着雪佛兰全功能车系在这里肆意扬雪。

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雪佛兰探界者、创酷、库罗德和科迈罗,全部都配备了雪地轮胎。不得不说,在这种遍地白雪、冰封的极寒环境下,对车辆的可靠性和操控性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

体验内容总共分为了四个环节,下面我们就来逐一聊聊这几台车的表现如何。

雪地撒欢

我们体验的第一个环节叫雪地撒欢,实际上就是由一段不规则桩筒路线、U型弯道和冰面直道路线组成的。在桩桶路线能够体验到车辆在雪地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智能四驱系统和ESC对发生侧滑时的干预能力。冰面直到上能感受车辆的制动与加速性能。

在这个环节中我们对探界者和创酷都进行了体验。先说探界者,由于有出色的动力和轻量化的车身,使得探界者在桩桶路线上的操控十分精准,在两驱模式下,ESC的介入非常及时,基本不会发生侧滑的情况;而在四驱模式之下,车辆则能够更快、更平稳地进行绕桩,ESC和智能四驱系统的配合能够让你毫无顾忌的在雪面上撒欢。

来到冰面直道上,我们将会体验探界者在冰上的加速和刹车性能。以50km/h的时速跑到冰面,将刹车踩到底,停到指定的区域。由于探界者的车身尺寸和重量摆在这,所以在冰面上刹车后会有比较大的惯性导致向前滑行,至于该何时踩刹车,就只能自己估摸了。

在冰雪路面驾车有一个技巧,就是要缓给油、缓收油、缓踩刹车、缓打方向,一切操作都要缓。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有雪地胎和强大的四驱性能,探界者在冰面上的起步和加速还是非常平稳的。

下面再来说说创酷,我们体验的创酷将ESP和ABS全都关掉了,就是为了感受一下在冰面上甩尾的乐趣。在绕桩的时候这台创酷确实非常容易发生侧滑,只需要在侧滑的时候反打方向再回正,就能够修正车身姿态。由于创酷车身小重量轻,再加上没有电子辅助的干预,在试驾场地的冰面上开起来非常有趣。

创酷的冰面刹车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与探界者采用同样的方式以50km/h的时速刹车,由于创酷的重量足够轻,所以向前的惯性滑动非常小,几乎能做到随踩随停。

雪道飞舞

第二个体验环节为雪道飞舞,是一条由雪地路况所打造的不规则拉力赛道,全长3公里,由多个直道与弯道相连,行驶一圈要经历10个以上不同半径的弯道,其中不乏难度极大、转弯角度接近180度的发卡弯。相比第一个雪地撒欢,这样的拉力赛道对车辆来说是更综合的考验,不过我认为这也是最有趣的一个环节。

我们同样是试驾了探界者和没有辅助系统的创酷。驾驶探界者在由雪组成的拉力赛道上行驶,你依然能够感觉到四驱系统和ESP给你提供的极其平稳的车身姿态。

同时,在赛道上也能体验出探界者2.0T+9AT动力总成的优势,让探界者在冰雪路面的起步初段就可以发挥出最佳的动力性能。我想即便你的驾驶技术不怎么娴熟,开着这台探界者行驶在雪地上也能非常的从容、自信。

换到创酷,由于没有ESP和ABS的干预,驾驶创酷在这段赛道上真的可以尽情飞舞了。当然,这对于驾驶者的驾驶技巧要求也非常高,应对复杂弯路的同时还要掌握漂移技巧,以免令车辆滑出赛道外。

由于创酷搭载的是1.4T+6AT的动力总成,所以在动力上没有探界者那么强劲,不过每到一个弯路的时候你都能感受到创酷轻巧的车身带来乐趣,在赛道上留下了一个个流畅的过弯身影。

火山探险

接下来是火山探险,在这里我们会驾驶探界者、创酷和库罗德挑战冰雪的越野路况,感受车辆的通过性、爬坡能力和四驱系统。由于五大连池景区是中国著名的火山群,茫茫白雪加上巍峨的黑色火山,让这有了“冰与火之歌”的称号。所以在这个环节中,我们也有机会能一览五大连池壮丽的景色。

越野路段并不复杂,创酷和探界者都能轻松地通过,更别说搭载3.6L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库罗德了。平顺、高效的动力输出加上206mm的离地间隙,让它能够从容的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而且库罗德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当前轮打滑时能够非常及时的响应,实现前后轮最多50:50的扭矩分配,配合强劲的动力输出,在冰雪越野路面上能够发挥出极佳的稳定性,应对崎岖与艰险场景。

金领结赛道

第四个环节是金领结赛道,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雪佛兰金领结标志的赛道。与第二个雪道飞舞相比,金领结赛道非常宽,而且过弯角度都比较大,所以驾驶探界者在这个环节行驶毫无压力。

除此之外,我们还驾驶后驱的“大黄蜂”科迈罗在冰雪圆环上体验了一把后驱车的漂移乐趣。对于引入国内的科迈罗想必大家也非常熟悉了,搭载2.0T发动机+8AT的动力总成。不过驾驶后驱车在冰雪路面上漂移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我们还是看看驾驶教练的漂移秀吧。

经过了一天的试驾,虽然冰雪严寒,但还是感觉意犹未尽。雪佛兰的几款车型表现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凭借着出色的动力总成、底盘调校以及四驱能力,它们在这次的冰雪试驾中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水准,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展现出了更强的竞争力。希望在2018年中,我们能看到更多的雪佛兰全新车型,为我们带来更加出色的体验。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