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VR6复活,284马力!帕萨特也要高性能,大众年轻化先从动力做起

2018年01月17日 21:39:5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VR6复活,284马力!帕萨特也要高性能,大众年轻化先从动力做起



整个汽车业的设计语言都在往年轻运动靠拢,“食古不化”的大众终于在帕萨特身上动了刀。


文丨AutoR智驾 吴鹏飞

继全新捷达(国内为速腾)之后,老车换新颜,北美车展大众帕萨特带来GT车型,总算朝着年轻化又迈进了一小步。

跟上一代凯美瑞一样,同作为B级车的帕萨特一直也顶着“老气”的帽子。2017年,全新凯美瑞的上市吸引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看着竞争对手的年轻化改变,德国大众终于按耐不住,这一次的北美车展上,帕萨特GT车型的发布标志着帕萨特拥抱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决心。


但是和凯美瑞激进的外观改变不同,帕萨特GT的外观和现款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在细节上更显运动。与高R以及GTI一样,帕萨特GT在车头进气格栅左侧镶嵌有GT标识,按照大众的家族传统,这意味着这是一台高性能的帕萨特。


除了GT标识以外,进气格栅边缘以GTI风格红线装饰,红黑配色的前脸与R-LINE保险杠更显运动,车展现场的白色展车车身配合红黑前脸以及熏黑处理的尾灯,冲击感远超普通版帕萨特。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19英寸“Tornado”轮毂搭配红色刹车卡钳、黑色后视镜,排气管变成方形,采用双边双出设计。


作为一台GT版车型,新车换装了运动悬架,所以车身高度也比普通版帕萨特降低了1.5厘米。整个侧面造型比较有档次感。车身腰线的从前大灯出一直延伸到车身尾部。使得整车有着比较修长的修长的车身。

除了运动范儿的细节之外,其余依然一如既往地贯彻大众的“套娃”设计。说实话,整体感觉跟现款凌渡GTS非常相似却又有所不同。


相比外观,帕萨特GT的内饰“套娃”痕迹更为明显。进入车内,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大众风。除了平底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有所不同,还采用了双色运动座椅(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黑色钢琴烤漆面板和仿碳纤维饰板,其他基本与现款帕萨特保持一致。


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加热、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带CarPlay手机互联的6.3英寸中控大屏等,不过驻车制动机构依然是传统的机械式手刹。


新车最大的变化便是搭载了一款3.6L的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4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还是大众那台经典的6挡DSG变速器。

和普通的V6发动机不同,这是一台大众VR6发动机。特殊的小夹角结构可以使其占用更小的空间,为车辆整体的结构布局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可行性,在重量、体积、运转平稳性、动力输出上都有很大提高。

同样采用VR6发动机的还有大众一代神车“R36”,当年R36正是将一台3.6L VR6发动机压榨出300马力和350牛米,凭此走上了神坛。

但随着各国节能减排政策,这台发动机逐渐停产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很难想到大众会将这台意义不一般的发动机复活在帕萨特上,由此可见该车型的重要之处。


但在环保政策紧压之下,同时也意味着未来帕萨特GT肯定不会是一台大规模走量的车,只能作为小众情怀的存在,背负“排放门”的大众推出这样大排量车型着实需要勇气。

新车预计今年第二季度美国上市,售价约3万美金起,折合人民币19.3万元,目前还没有更多国产的消息。

据了解,新一代大众Passat将在2018年第3季度亮相,并在欧美市场率先推出,而国产版本则要推迟到2019年。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帕萨特多了些CC的神韵,整体视觉效果更运动也更年轻。

大众近年来饱受“套娃”诟病,一贯倡导“中庸”的老对手丰田也正在向年轻化靠拢,笔触凌厉的全新凯美瑞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的巨大关注,年轻消费者逐渐开始接受凯美瑞。帕萨特本就不牢靠的市场地位摇摇欲坠,得年轻市场则得天下,等到全新帕萨特、帕萨特GT、以及CC继任者全新Arteon这样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车型上市,属于大众的年轻化反击战才算正式开始。

科技视角、极客精神

《AutoR智驾》为新汽车而生

微信号:zhinengqiche

关注汽车的智驾时代上智驾网(http://www.autor.com.cn)

合作or新闻线索提供,联系邮箱:editor@autor.com.cn

详细信息,投票请点击图片,投票有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