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高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2018年01月17日 21:21:06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新手上高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高速公路通常是我们必经之路了,你总不能买个车哪也不去,有高速硬是不走吧。对于新手上高速来说,走高速快是快,但稍有不慎会酿成大祸。

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多车道,具有中央分隔离带、立体交叉,集中管理,控制出入,限制上路车种,安全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公路。

上高速之前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定要做的是先给车好好检查一番,确保车况良好再上高速。

如果车上了高速坏在半道上,许多司机都遇到过在高速公路上轮胎爆胎、油量不足等突发情况,只要拨打紧急求助电话,附近的收费站都能及时赶到提供帮助。

正确驶入高速公路的操作过程:

1.在合流三角地带之前打开左转向灯

2.通过内外后视镜或直接目视观察主车道上的车流动动态

3.车辆充分加速,达到主车道规定车速

4.再次观察主车道上车流动态,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平稳地转入主车道行驶

5.关闭转向灯;因为转各盘转角不大,前轮自动回正能力较小,应养成手动回正的习惯

高速上正常行驶需要注意的这几点: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完全不同于一般道路的驾驶,由于高速公路具有车速高、车道区分明确,车辆流向单一,而且流星大的特点,驾驶员应当学会并掌握高速公路的正确驾驶方法。

首先应根据指路标志,确定目的地的行驶方向,一旦驶错方向就不会再有退路。

保持适当车速,尽量跑中间车道,不要随意超车,超车前必须打转向灯。必须保持车距远离大货车。

下高速是要知道下高速的出口,过了路口只能在下一个出口下高速,注意看路边的各种路标路牌。

温馨提醒:

严禁在匝道上超车、停车、调头、倒车,这些做法都有可能酿成车祸。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