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了这几样食物,没喝酒也会被“酒驾”?

2018年01月17日 10:23: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吃了这几样食物,没喝酒也会被“酒驾”?

酒驾的后果不用多加强调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了,不论是对自身还是对交通的影响都是颇为严重的,上升到醉驾的程度就更不用说了,交通法规在这方面做的规定是很严格的,因此大家都对酒驾敬而远之,避免惹上麻烦,酿成悲剧。

然而,即使没有喝酒,也有“被酒驾”的风险,那是因为某些事物中的酒精成分所导致的,为了能够避开这些无辜“被酒驾”,来了解一下到底是哪些食物从中作祟呢?

第一种:面包或蛋糕。

第一种让人稍微感到惊讶,连面包和蛋糕都能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了吗?开车之前想要吃面包或蛋糕时记得看一看包装上的配料表,如果配料表上表明内含食用酒精,那就不要吃了。酒精的作用是锁住面包和蛋糕中的水分,使其口感更佳,同时也会成为让你“被酒驾”的元凶。

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在吃了不含酒精的面包后马上吹气检测也会被检测出酒精超标,那是因为用来发酵的微生物酵母菌的呼吸方式是无氧呼吸,产物为二氧化碳和酒精,但这个酒精只会残留几分钟就会消散。

第二种:葡萄干

如果只是少量食用了葡萄干,是不会酒精超标的,但抓了好几把吃的就不一样了,吃了大量葡萄干以后,也会被测试出酒精含量超标,达到酒驾的程度。不过能够让人释然的是,这种酒精也只会残留几分钟而已,因此最好在吃完等一会儿再开车上路。

第三种:榴莲

和葡萄干一样,吃完榴莲后的酒精只会残留几分钟,之后就会完全消散。但吃完榴莲之后的酒精含量会大大提高,甚至能够达到醉驾的标准,因此各位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不要马上上路,被逮个正着还真的是倒霉。

第四种:功能饮料

长时间开车疲惫的司机难免会喝点功能饮料来补充精力,但功能饮料喝完常常会提升胃内酒精含量,容易吹出酒驾醉驾,因此最好不要边开车边和功能饮料,能够停下来边休息边喝是最好的。

最后,如果运气不好“被酒驾”了,也不用太过着急,吹气测试只是第一步,真正确定是否酒驾是要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需要抽血调查的,不想抽血的可以让交警过十分钟再重新进行吹气测试。最好是从自身做起,开车前一段时间对食物的进食谨慎一些,远离以上所说的这些食物,避开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