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抖动熄火不是“病”,50块钱就搞定

2018年01月17日 10:55:35
分享到:
来源:玩车四少

原标题:抖动熄火不是“病”,50块钱就搞定


起步发抖这故障是针对装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而言,表现为:在由静止开始起步而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过程中,车辆发生抖动。

这是由于离合器三件套(飞轮、离合器片、压板)发生了不规则磨损,使其中的一件或几件产生偏摆所致,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片不能平稳地接合,而是一点接合,一点又松开,使发动机动力刚刚开始传递,又突然打滑,车辆的表现则是类似一蹦一蹦的感觉。将离合器三件套中的损坏者更换即可。


还有,节气门过脏喷油嘴积炭过多会抖动汽车在行驶一段里程之后,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甚至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

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发动机脚垫老化也会造成抖动汽车抖动有时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汽车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开启汽车电器系统时最易引起车辆抖动。发动机会因开启电器系统而增加负荷,造成怠速滑落,为了弥补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动,发动机就会自动将转速拉高一些。

所以,当打开汽车电器系统,特别是夏天启动车载空调时,发动机常常会出现抖动。如果怠速状态下的抖动不会因为车载空调压缩机运转而下降,这种抖动则很可能是引擎脚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引擎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