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虐完2台SUV、1台皮卡、1台跑车后,到底哪台开起来最爽?

2018年01月18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虐完2台SUV、1台皮卡、1台跑车后,到底哪台开起来最爽?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每到冬季,雨雪天气增多,行车安全就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想要在湿滑的路面上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不仅对车辆本身的性能有要求,对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与驾驶技术也是一种考验。前不久,番茄哥参加了雪佛兰的一场冰雪试驾活动。

此次活动上,番茄哥体验了雪佛兰旗下的4款车型——创酷、探界者、库罗德以及科迈罗,定位与驱动形式的不同,让它们在冰雪路面上的表现差异明显,下面番茄哥就把4款车的试驾体验以及学到的安全驾驶经验分享给各位车友。

本次活动的精彩视频戳下方欣赏哦↓↓↓

也许是知道创酷在冰雪路面的行驶稳定性不理想,所以此次活动索性找了一台两驱的创酷,把它的ESP以及ABS都关闭,再安排到一条难度颇高的冰雪赛道上,让我们好好体验了一把极易失控的驾驶状态,可怜的创酷就这样成了反面教材。

实际体验下来,没有电子系统辅助的创酷,只能小心翼翼的驾驶,过弯时更是要把车速降低到比平时多得多,而且方向要非常轻柔,否则就是各种失控,轻则车辆侧滑偏离轨迹,重则整辆车都滑出赛道,冲进雪地里动弹不得。所以在冰雪路面上驾驶这种前驱且无电子辅助车型时,我们要时刻谨记一个“慢”字,无论是车速还是打方向的速度,都要尽量慢且轻柔,手上脚下任何一个粗暴的驾驶动作,都可能导致车辆失控。

同样是在这条弯道多,赛道窄的拉力雪地赛道上,番茄哥又试驾了探界者,主要是为了体验一下四驱系统与两驱系统在冰雪路面的不同表现,以及在有ESP的情况下,电子系统对车辆进行的干预。

番茄哥分别体验了探界者的两驱模式和四驱模式,在四驱模式下,车辆能够获得更多的地面附着力,尤其是起步时,能明显感觉到比两驱模式更快,轮胎更不容易打滑,而在过弯时,车辆的循迹性也更好,更不容易出现侧滑的现象。

另外由于开启了ESP,探界者相比创酷在冰雪路面上也要稳定很多,对驾驶者的操作宽容度更高,因为即使车辆出现侧滑时,ESP也能很快介入,帮助你把车身摆正,重新回到稳定行驶的状态。

番茄哥从未如此清晰的感受到四驱与ESP的作用,在城市中正常行驶时,这两项配置的重要性很容易被人忽视,但一旦出现紧急状况,比如在这种极度湿滑路况,四驱+ESP就是救命的配置了。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这些系统很管用,但也有自己的物理极限,如果车辆失控得太厉害,它们也救不回来哦!

探界者虽然有四驱系统,但是毕竟定位是一台城市SUV,所以在路途坎坷的雪地越野环节,雪佛兰派出了此次活动的硬派选手,库罗德,这款在美国拥有着深厚用户基础的明星皮卡,在2017年2月才正式进入国内市场,番茄哥此前也没有接触过,这次正好体验一番,驾驶库罗德行驶在旷野里,最令人吃惊的是这辆体积不小的中型皮卡,开起来却比较轻快,无论是转向手感还是动力表现,都不会让你觉得自己在驾驶着一辆大车。

作为一辆美式皮卡,库罗德也有一股“糙”劲,主要体现在底盘上,钢板弹簧式的后悬挂和较长的悬挂行程,在面对坑洼较大的路面时,车内的震感和抛跳还是很明显的。但也正是这种“糙”劲,让你在越野时能够更加放心的折腾,而不用担心对它有何伤害,至于它的越野性能,这种程度的越野对它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此次试驾的四款车中,番茄哥最期待体验科迈罗,幻想着能驾驶着“大黄蜂”在雪地里炫酷的漂移,可惜真正驾驶起来才发现远没有想的容易。由于后驱的特性,过弯时方向稍微大一些,油门稍微多一些,车尾就十分滑溜的出去了,别以为这就是“漂移”了,如果你不能通过方向和油门将车身救回,整辆车就会直接原地打转,番茄哥就体验了很多次在车里晕头转向的感觉。

连把车身姿态救回都如此困难,更别提保持漂移状态过弯了,因此对于新手来说,前驱车和四驱车反而更容易带来驾驶乐趣,因为它们在冰雪路面也能做到后驱车才行的甩尾动作,而且由于转向轮与驱动轮相同,更容易通过方向修正车辆。所以别总是迷信键盘车神说的后驱如何好玩、如何有驾驶乐趣,其实未必适合每个人。

经过此次活动,番茄哥对雪佛兰旗下几款车型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也再次领略了这个品牌的底蕴和背后浓厚的美国文化。

另外,说回文章开头的驾驶安全问题,在雪地上开了一天车,番茄哥总结一下,想要确保冰雪路面的驾驶安全,其实无非就是3点:

装备上:换上适用的轮胎,从根本上加强抓地力;

操作上:控制车速,起步、加速、刹车、转向的动作都要轻柔;

心理上: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注意力。

最后,祝愿各位车友都能平安出行,欢迎在留言补充你的安全驾驶经验哦!

推荐阅读

这个开车技巧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用!否则进监狱!

肌肉男看了口水流一地!新一代雪佛兰索罗德亮相!

17.98万起,性价比最高的法系SUV迎来改款,配置大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