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讲真,用意念就能开车!CES展上的汽车黑科技惊我一身汗

2018年01月18日 10:27: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相信点进这篇文章的你并不知道CES是啥,但是相信我看完之后你肯定不后悔,因为自此你绝对是走在科技尖端的人,又多了一个谈资。

 

CES是一场电子产品的科技盛宴,展出的全是世界的尖端黑科技,而且一直受到各国科技迷的追捧,几年前CES上是以穿戴设备、VR、手机电视这些领域为主要展览的,但是近年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出行方面的科技发展迅速,所以在今年的CES上,车圈也算占据了半壁江山。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看看真正的汽车黑科技应该长啥样!

 

中国品牌成焦点,拜腾首次亮相

null

拜腾是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如果不常混迹车圈还真对它不咋了解。不过了解了它的两位创始人,你或许就能一次记住它。拜腾由毕福康和戴雷两人联合创立,前者是极具未来科技风格的宝马i8项目总负责人,后者是搭建宝马在国内经销网络和英菲尼迪的销量功臣,这样软实力和硬实力兼备的组合威力如何可想而知。

null

下面还是介绍一下咱们今天的主角,拜腾首款量产电动SUV拜腾 Concept。外观上虽然与现在市面上的燃油车有一定差距,但是看惯了ES8和特斯拉后,隐藏门把手、闭合式前脸也就不足为奇了。

null

真正让人震惊的设计在车内,因为它有一块50寸中控屏,有足足1.25米长!同时就连方向盘上的物理按键也没了,同样用触屏取代。此时你肯定在想,这样无法盲操的设计肯定很难接受,但如果我告诉你就算是盲人也同样能操作呢?

null

因为整个操作系统有五种人机交互的方式,除了语音识别和触控还有生物识别、手势识别,加上必要的物理按键操作起来应该很轻松。而且,就连iPhone X的人脸识别都有,只靠刷脸就能打开车门了。可旋转座椅、开放的数字云平台等设计更是为通行社交和便捷应用打下了基础。跟靠刷芯片比加速的电动车车企不同,拜腾显然是在电动车最应该具备的科技功能上用功。

 

多家车企挤破脑袋,自动驾驶热火朝天

 

自动驾驶是在CES中最火热的领域,多家车企也在此展示了它们在这方面的建树。除了老牌车企丰田、路虎、奇瑞以外,就连搞变速箱的采埃孚也来插了一脚,可见大家都是挤破脑袋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

 

null

自动驾驶级别划分

 

先说说咱们国内的奇瑞吧,作为最早布局和研发自动驾驶的自主品牌,在去年和百度在硅谷就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在CES上,艾瑞泽5搭载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高调亮相。但是距离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要到2020年才能达到L3级别有条件自动化的技术。

null

下面再来说说这款雷克萨斯LS 600hL,搭载的是母公司丰田3.0版本自动驾驶平台,该驾驶技术追加了激光雷达系统更加敏锐,甚至在黑夜中也能识别细小物品。并配有雷达和摄像头组成的传感器矩阵,可360度全方位无死角识别周围的物体。

null

而更让人惊喜的还不是这个,而是丰田带来的e-Palette Concep概念车。虽然外观就是一个不起眼的方盒子,但却有众多模块傍身,可以实现不同的用处。比如早晚高峰可以当做公交车,闲着的时候可以加上办公室模块,变身办公室,甚至是咖啡厅、厨房、物流车,可谓是一车多用。而其还具有极高的驾驶辅助技术,相信未来也会走上自动驾驶的道路。

null null

日产研究人车合一,要用意念开车

 

虽然自动驾驶技术确实是未来大趋势,但是多数人对其还是不信任的,毕竟要用机器代替人来开车。但是日产在CES上发布的驾驶技术,可以让你在不使用双手双脚的情况下,也能操控汽车,那就是用意念!

null

这项名为B2V的脑控驾车技术直接将车子联通驾驶者的大脑,通过大脑发出的信号来操控汽车。而在驾驶者注意力不集中时会启动辅助驾驶功能,而后自主做出必要操作。据说还能监控驾驶者的情绪,比如驾驶者在变道时出现了紧张状态,那么它便会控制车速放缓。

null

所以,日后我们可能真的可以用意念来开车了,但是如果是路怒司机,看见一个横穿马路的行人,突然暴怒,脑子里产生了想撞死他的念头可咋办...

null

 

虽然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并不是汽车在CES上的所有科技内容,但在这次的CES上我们的确看到了更多的汽车领域科技,虽然大部分看起来都很科幻,但这也预示着我们的出行方式在未来会有很大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