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穷人才买手动挡?多读书吧!这三台平民车的手动版本更受追捧

2018年01月18日 10:42:52
分享到:

自从自动变速箱全面普及,如今手动版的车型越来越消失在消费者的视野中了,许多司机拿到驾照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碰到过一次手动车型,甚至有很多司机直接就是学的C2,连手动都不用碰了。

而手动版=穷人乞丐版这一说法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对于这个观点,作为一个从没有同步器的212时代就开始折腾车的小编来说,确实是表示极端的不认可。虽然手动挡确实有诸多不便,比如拥堵路况下确实很累,但是在常规路况下,其乐趣也确实不是自动挡车型可以给予的,毕竟小编不是一个纯粹把车当成出行工具的人,我还是更喜欢开车的感觉。

今天推荐3款手动版比自动版更受追捧的平民车型

1:思域手动豪华版

穷人才买手动挡?多读书吧!这三台平民车的手动版本更受追捧

因为小编经常混迹二手车市场,如果大家有特地去注意的话,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二手车市场里面,十代思域的手动版本比CVT要更抢手,基本上收车以后不用三天就能转走。

主要原因是CVT变速箱虽然没有什么大过错,但是在动力输出上,依然会显得太保守,而喜欢暴躁的思域迷自然会对手动版趋之若鹜,所以十代思域在二手车市场会有这样的表现。

还记得思域在16年上市的时候,很多评测人等的都是手动版本,而厂家往往都是提供顶配给媒体试驾,当时圈子里到处在借手动的思域,这也表明了这台车的乐趣,确实只有手动版才能完全体现出来。

2:高尔夫R-line手动版

穷人才买手动挡?多读书吧!这三台平民车的手动版本更受追捧

虽然现在大众的双离合已经足够的稳定了,不像早几年一样天天遭受诟病,但是在高尔夫身上,自从高6时代给大家留下来的阴影,在目前的高7身上依然笼罩着一批消费者。

作为一款以乐趣著称的紧凑型小炮炮,高尔夫的手动版本自然也是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1.4T的高功版本,很多消费者往往会选择入手手动版本,毕竟如果纯粹把高尔夫当成代步车的话,1.4T低功的双离合版本就已经完全足够了。

3:标致308S 1.2T手动版

穷人才买手动挡?多读书吧!这三台平民车的手动版本更受追捧

308S的销量很一般,但是要纯粹论其好玩好开的话,它可能要比上面两台车要更强上半分,整台车的操控感受行云流水,原汁原味的欧系转向感受,其实可以让你实实在在的体会到这台车就是专门用来在欧洲狭窄的小巷子里穿行的。

而这台车的手动版本来得挺有趣,是在很多车友的强烈要求下,PSA在这台车上市之后,又追加出来的1.2T手动版,可见308S的消费者确实明白这台车真正的精华是在手动版上,不过比较遗憾的是1.6T没有手动版,不然就是一台十足有乐趣的钢炮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