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Rogu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观没得说,但这内饰,日产这台SUV山寨了当下的网红车?

2018年01月18日 10:44:3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全新概念车Xmotion在底特律车展终于亮相,以日产近年来设计的SUV,像是日产 Kicks、Rogue Sport等为基础,新款Xmotion的推出为日产近年来在设计SUV的突破,结合日本的最新科技与传统工艺,呼应先前日产在预告中所强调的主题,以「传统」做为桥梁,连接日产新颖的技术,内饰红、白相间,仿自日本优雅的锦鲤,搭配银色充满科技感外观,传统却不显老气。

null

2018年1月15日于底特律车展,日产终于亮相新款概念车Xmotion。

日产设计副总Alfonso Albaisa表示,Xmotion的设计元素看似冲突,取自传统与科技,但Xmotion却透过这矛盾的结合取得力量,从日本传统美学与新技术中汲取灵感,也从中获得设计现代跨界车辆中所需要的元素。

科技感外观,概念其实来自于日本纺织

Xmotion尺寸为总长180.7英寸、宽度76.4英寸、高度76.4英寸与轴距109.6英寸。在外观颜色部分,日产选择具有现代科技感的银色外观,银色与阴影的搭配,就像金属锡一般,非常坚硬却具有延展性,外观也使用了日本传统的手工工艺,轮框上搥打后的纹理,证明了Xmotion手工的元素;在车身前后的保险杠、侧裙,使用了日本传统纺织的概念,以编织碳纤维包覆,就像是日本传统的和服与挂毯,Xmotion希望在外观呈现能量、力量的理念。

null

日产希望在Xmotion创造一个高雕塑感的外观,从前后挡泥板设计一个流畅、完整的视觉感受,轮胎则与Michelin共同开发,坚固的金属制轮框与轮胎成鲜明对比。

观看全新的Xmotion概念车头设计,可以看见V型格栅与回旋镖状的前大灯,Xmotion概念车所使用的V型格栅比以往的日产设计更宽、更深,设计采用了日本建筑风格,以锋利刀刃般的外观进行加工,车头回旋镖状的大灯也呼应到了Xmotion概念,借由灯光强度与颜色,使用远光灯、近光灯、方向灯等功能。

null

回旋标示的车灯设计与V型格栅,日产希望能将此设计奠定为未来10年SUV的设计基础。

结合传统美学,请来传统工艺师设计

为了让Xmotion概念车注入日本传统,日产团队甚至请来了专门建造神社和寺庙的木匠,内部设计元素采自日本的风景样貌,最特别的莫过于中央扶手,就像是隔着一条河流,中央扶手就是像是桥梁连结了前座与后座的乘客。 而中控台的设计,取自中国传统建筑木工技术「Kanawa Tsugi」,Kanawa Tsugi经常用至于建造传统寺庙与神殿,不使用单一的钉子与黏胶,以高强度的木工与耐久性闻名;而仪表盘下的木门窗设计也非常特别,设计概念采自kigumi木门窗,希望能在Xmotion概念车呈现强壮的结构样貌,希望能营造乘客在车内中,感受到的力量和信赖感。

内饰座椅设计4+2、3排6座座椅设计,未来日产 SUV设计方向

在车辆座椅的设计,凭着车辆的超长轴距,Xmotion概念车将左右侧轮胎与轮胎间的距离拉长到极致,希望能加大车辆内部空间,Xmotion概念车采4+2、3排6座座椅,日产希望能打造个适合多人出游的SUV空间,也会是未来日产 SUV的设计方向。

在头枕设计部分,以kumiko木制品设计为基础,不仅提供了头枕的舒适度,后座乘客甚至可以在不同角度观看头枕,欣赏不同的图案。在车内设计中,Xmotion概念车所选择的木材日产团队也别有用心,考量到木材的纹理、质感甚至于气味,仪表盘、中控台与桥梁状的中央扶手都是取自单一日本杉木,透过从日本山形县树林中的杉木,日产希望为Xmotion注入日本传统和美学,让Xmotion成为一辆安静,却又充满活力的概念车。

null

凭着车辆的超长轴距,Xmotion概念车将左右侧轮胎与轮胎间的距离拉长到极致,希望能加大车辆内部空间,车辆采用了4+2的乘坐设计,Xmotion希望能创造一个适合大家庭出游的活动空间。

传统工艺融入现代智慧科技

在自驾系统部分,Xmotion概念车采用了Human Machine Interface (HMI),可以使用位于中控台上的PD Commander,让概念车从Pro Pilot驾驶模式转换到手动驾驶,反之也可以执行。另外Xmotion概念车中拥有7个荧幕,3个主荧幕位于中控台中央,左右在各配置1个辅助荧幕,车顶的后视镜与中央扶手也采用荧幕的设计,荧幕与车内中控娱乐系统可以透过手势与眼球来控制,让驾驶员能够专注于车辆操控,帮助他们以智慧化、轻松且安全的方式处理各种讯息。 除此驾驶的方便性,乘客的需求Xmotion概念车也有关注,在中央控制台还有个名为Floating Commander的系统,可以感应乘客的移动,且内部装有运动感测器,可以透过扫描乘客手势来控制娱乐系统、暖气、通风与空调。

null

Xmotion概念车使用了摄像头取代了传统车门后视镜,在显示器上显示图像与其他讯息,并可以观测到Xmotion概念车周围的车辆动态。

Floating koi,锦鲤成为虚拟助理?

Xmotion设有指纹认证,当驾驶员触摸控制台顶部的指纹认证区,打开系统将可以呼唤虚拟私人助理,形状为日本锦鲤鱼的私人助理,锦鲤将会跳进主显示器,与驾驶的智能手机连些,导航系统将会自动判别目的地,其他的系统功能也可以运用,例如天气、音乐等,虚拟助理锦鲤将成为人类与车辆沟通的桥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