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漆受损划痕这样补,教你修复无色差!

2018年01月18日 10:28:38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null

问起养车中最头疼的一件事儿,小贱一定会选择车漆养护。相较其他零件,车漆长年累月暴露在外面,不光要起到为车身钢板挡风遮雨之作用,展示美观也是很重要的。但时间久了你会发现,在车漆表面会无缘无故多出很多划痕,除了行车中路上石子飞溅所致,其他车辆或行人不小心擦碰到也会留下刮痕。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在日常的使用中该如何避免或修复呢?

爱车漆软做个封釉

null

某些车辆的车漆较软,如果经常行驶在复杂的道路上,非常容易被地面的小石子或被风沙颗粒打在车漆上,从而留下裂纹或“小弹孔”。小贱建议此类车主可以为爱车做个封釉。封釉打蜡会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当有沙尘或石子飞溅时,可以有效起到保护车漆和缓冲的作用,同时还能保持爱车表面光洁度。一般来说,封釉一次可以为爱车提供几个月至一年的效果。

切勿依赖车衣

null

很多长期不动车的车主,都会购买车衣,为爱车罩上。本意是想让外界对车漆的伤害降至最低,可熟不知,这种做法反而起到了相反作用。给爱车罩上车衣,当遭遇到大风等复杂天气,车衣内衬会随着风拍打车身,如果遭遇到沙尘天气,细小的沙石会从缝隙进入车中,并在风的作用下,车衣内的沙石会对爱车来次“风沙内循环”。车漆则会被划出无数划痕。对于白车身来说,常年被车衣罩住,还会让车漆表面污浊,失去光泽。

车漆有伤,牙膏帮忙

null

面对车漆上细小的刮痕,小伙伴不必特意去维修店进行养护。一般来讲,使用牙膏对受损表面以旋转的方式涂抹,再用质地较软的毛巾擦拭,刮痕便会消失。牙膏在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保护,短时间内会对受损车漆起到隔绝外部侵蚀的作用,从而防止受损部位生锈。

null

从4S店将爱车取回家那刻起,车漆就随时面临着各种伤害和侵蚀,虽然在路上小挂小蹭是难免的,但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些细小环节。毕竟车漆就相当于爱车的皮肤,一部车是否保养得当,从外观就能很清晰得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