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轿车销量前十盘点,仅一款自主品牌丨车业杂谈

2018年01月18日 10:43: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2017年轿车销量前十盘点,仅一款自主品牌丨车业杂谈

时至1月中旬,整个2017年的汽车销量数据终于出炉。根据全国乘联会数据,中国2017年乘用车整体销量为2376.4万辆,同比增长2.1%,广义乘用车销量2423.8万辆,同比增长1.5%。从细分市场看,2017年轿车全年累计销售1165.97万辆。中国轿车市场虽然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但占比仍是最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占比最大的轿车市场,盘点一下轿车的销量前十。

1.上汽大众-朗逸

年累计销量:457959辆

虽然常年霸占轿车销量榜首的朗逸在12月被日产轩逸挤了下去,没能“完美收官”,但这仍然不妨碍它拿到年度销量的冠军。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朗逸拥有国人买车时看重的牌子、销量、性价比、空间、口碑……并且朗逸的产品线足够长,有多样的动力和配置选择,非常适合家用。所以这个销量并不意外。

2.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年累计销量:416990辆

作为国内合资紧凑级轿车的代表车型,别克英朗在国内多年一直有着十分出色的销量。凯越退市之后,继位的新英朗设计越来越精致,甚至有几分君威的影子在里面。只不过新英朗在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销量有所下滑,不然拿销量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3.东风日产轩逸

年累计销量:405854辆

日产轩逸之所以能交出这样一份出色的答卷,凭借的是几乎达到中级车的空间,和紧凑级车的售价。省油、皮实、空间大是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家用车。

4.一汽丰田-卡罗拉

年累计销量:333488辆

从1966诞生至今,卡罗拉已经历经十一代。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车型,卡罗拉过去十一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了4400万辆。有消息称, 第十二代卡罗拉有望在今年发布,看来卡罗拉又要刷新自己的销量记录了。

5.一汽-大众-速腾

年累计销量:332733辆

因为断轴,速腾这款车曾经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不过改用了独立后悬架后,速腾在安全方面得到了保证,用实力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6.一汽-大众-捷达

年累计销量:325979辆

单从捷达的配置、空间等表现来看,它并不抢眼,那它为什么能有30多万辆的神奇销量呢?车业杂谈认为这与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和有口皆碑的质量密不可分,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城市将捷达作为出租车来使用。

7.长安福特-福睿斯

年累计销量:291773辆

福睿斯是典型的中国“特供车”,专门满足中国人的大车情节。作为福克斯的小弟,福睿斯价格更低,却有着更大的空间和尺寸,算是10万级别不可多得的诚意之作。这样的车,想拒绝都难。

8.上汽大众-新桑塔纳

年累计销量:270441辆

桑塔纳进入中国已经30个多年头,当年那个可望而不可及的高级轿车形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新桑塔纳全新的形象。凭借价格亲民和皮实可靠的特点,新桑塔纳成为了人气很高的入门级产品。

9.吉利-帝豪

年累计销量:264432辆

帝豪是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当中高销量的代表车型,其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能够在合资轿车的挤压下有如此高的销量实属不易,究其原因,还是得归功于帝豪经济辆实惠、配置丰富以及较好的口碑。

10.一汽-大众-宝来

年累计销量:250385辆

宝来与朗逸属于同平台所衍生出的两款兄弟车型。虽然销量存在差距,但宝来凭借着较低的售价、不俗的经济性与耐久性、以及舒适的乘坐空间,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与良好的口碑。2018款车型上市后,宝来也拥有了更加细致的配置划分,让产品线更加丰富。

总结:可以看出,合资轿车依旧占据了主导地位,在销量前十榜单中占了9位,自主轿车仅帝豪一位;未来,自主品牌轿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

更多精彩内容

如何玩转智能互联并蓄力再发?车业杂谈与奇瑞年终深谈|车业杂谈

补贴政策与技术发展将继续左右2018年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车业杂谈

2018年长安福特加强新品导入和本地化研发能力,提升服务|车业杂谈专访

比起销量破百万,更期待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现三大景象|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