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关于平行进口车,这些你必须知道丨车业杂谈

2018年01月18日 10:43: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关于平行进口车,这些你必须知道丨车业杂谈

近年来,平行进口车被越来越多人的认识,并且凭着自身的优势得到了国内市场的认可。平行进口车到底是什么?它又有哪些独特的优势?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平行进口车?

在此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普通进口车。普通进口车是由品牌原厂(比如宝马、凯迪拉克)授权的总代理(比如宝马中国、上汽通用)引进的车辆,通常在4S店里销售。普通进口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中规车”。其特点是价格贵,税收高,个别车型维修困难,国内没有配件;不过质量及售后有保障。

与普通进口车不同,平行进口车是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这就好比苹果手机的港版、日版,而前面说到的“中规车”就好比苹果手机的国行版。

平行进口车有何优势?

价格优势。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比如奥迪Q7中规指导价最低75.38万元,优惠后66万元起,而平行进口报价60万元起。

选择优势。一般的海外车型进口到中国后都会根据中国市场定位策略进行一定调整、改装,而平行进口车直接从北美、中东、欧洲等地区进口,款型与中规车并不一定一致。比如美规版野马是流水转向灯,中规版就是正常的转向灯;再比如宝马X5全球发布了共8个版本,而在国内中规版仅5款。平行进口能够买到中国没有的海外车型,这也是一大优势。

现车优势。大家都知道,加价提车在4S店中常见,尤其到了年底或是要买刚发布的新车,动不动就要排队几个月。而平行进口基本都是现车,不用等。像现在,年底旺季很多平行进口车在价格上并无优势,但是有现车不用等,很多人还是会买。

平行进口车有何缺点?

说完优点我们再来说说平行进口车的缺点:价格不透明、质保里程和时间短、维修成本高。

平行进口车的价格以及配置有所不同,市场上没有统一的销售价格,价格没有4S店那么透明;平行进口车不享受官方质保,而是享受经销商指定修理厂质保,并且无论是质保里程还是年份都要比官方渠道进口的中规车短得多;平行进口车零部件与中规车有所差别,如果出现问题需要更换零部件,可能会时间较久,费用也比较高。

平行进口车中哪些车型最受欢迎?

根据《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7-2018)》,2017年我国进口车市场呈现的平行进口车市场快速增长。仅前9个月,我国平行进口车销量就达到了124837辆,同比增长46.2%。其中SUV为绝对主力车型,大排量车型居多,2.0L-4.0L排量区间的车型占比近九成。

据了解,在所有平行进口车中,丰田霸道2700、丰田陆巡4.0、日产途乐Y62、宝马X5、奔驰GLS450、宝马X6、奔驰GLE、路虎揽胜运动属于最受欢迎的车型,它们贡献了超过八成的平行进口车销量。

随着国家政策不断放宽和自贸区的兴起,平行进口车也有了正当的“身份”。相比中规车虽有明显优势,但存在的不足仍不可忽视。总体来说,平行进口虽好,购买还需谨慎。

  ☟

更多精彩内容

如何玩转智能互联并蓄力再发?车业杂谈与奇瑞年终深谈|车业杂谈

补贴政策与技术发展将继续左右2018年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车业杂谈

2018年长安福特加强新品导入和本地化研发能力,提升服务|车业杂谈专访

比起销量破百万,更期待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现三大景象|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