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高狂卖50万辆! 2017年最畅销的10款SUV点评

2018年01月18日 11:14:54
分享到:

随着12月份汽车销量榜单的出炉,我们顺道整理了2017年全年SUV的销量排行,其中大部分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销量最好的SUV前十榜单中,国产SUV占了7成,绝对是件值得国人骄傲的事。在为国产打Call的同时,一起去瞧一瞧这十位车界大咖。

◆第十名:日产奇骏

2017年总销量:18.47万(月均销量:15351台)

null

相比于CR-V、丰田RAV4等本土选手,奇骏属于后来居上型选手。外形显大,空间在同级也比较有说服力,更重要的是多数人心中日系车省油、省心、保养便宜等口碑在它身上也很好地得到发扬。2017年,奇骏紧追时下趋势,顺势推出了7座车型,也进一步刺激了其销量。

null

★编辑点评:奇骏尽管在2017年SUV销量榜上仅排名第十,但在国内合资紧凑SUV市场,奇骏销量仅次于大众途观(途观销量还包括老途观跟途观L),更是力压CR-V获得日系最畅销SUV的美誉。这个级别个个都不是吃素的,奇骏在2017年绝对取得了让翼虎、CR-V等一大票劲敌羡慕不来的成绩。

◆第九名:哈弗H2

2017年总销量:21.47万(月均销量:17891台)

null

哈弗最近几年进步挺大,知名度逐步提高,旗下车型也成为受益者,H2就是其中的一台。要知道,哈弗H2的价格在同级一直是高姿态,而让它制胜的法宝无疑是综合实力突出,基本没有什么短板。最主要的就是是内饰用料以及细节的这种精致度,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

null

 ★编辑点评:小型SUV目前属于百家齐放阶段,与大多数拼价格的对手不同,H2在价格上没有任何优势,完全是靠自身竞争力赢得人心,这一点很难得。中国从不缺少便宜的车,而是缺少有品质的车,从某方面来看,哈弗H2正是属于后者。

◆第八名:荣威RX5

2017年总销量:23.44万(月均销量:19535台)

null

或许我可以这样说,如果不是RX5的到来,荣威这个品牌仍是一滩死水。作为一台2017年的“网红汽车”,RX5在外形上摆脱了国产车那种低端的形象,并且依靠互联网基因和斑马系统打开营销宣传,确实要一些年轻人感到互联网汽车的魅力。语音就能控制空调开关、听歌、打开天窗、在线支付等功能,多新奇啊!

null

 ★编辑点评:荣威RX5亮点在于其引领了多媒体系统的变革,在多媒体中更多地加入了一些互联网基因,这是前无古人的,也确实能让年轻人有新鲜感。在互联网基因方面,至少目前来看国产车要做的更好。正是由于像RX5这样的车型在某一方面的突出表现,才拉动了整个中国汽车业的巨大进步。

◆第7名:别克昂科威

2017年总销量23.62万(月均销量:19686台)

null

别克昂科威是款下打紧凑SUV、上打中级SUV的产品,其最大优势是内饰豪华感强,空间大,后期动辄3、4万的优惠也让它拥有很高的性价比。总的来说,在静态部分,昂科威竞争力相当突出,只是动力系统没有太大优势。上个月,新款昂科威弥补短板,将2.0T匹配的6AT换装成了9AT,竞争力提升明显。

null

 ★编辑点评:昂科威正视自己短板,换装了9AT,竞争力得到加强,如果过几个月,新款的优惠能保持和现款一致,相信会进一步刺激销量。有点遗憾的是,作为走量的1.5T车型,为何不把那个诟病的7速双离合也顺道换了呢?得学习下君威啊!

◆第6名:长安CS75

2017年总销量:23.99万台(月均销量:19990)

null

长安CS75这款产品你很难去说它哪方面特别出彩,但也很难找出其缺陷,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其最大竞争力了,这也符合长安一向均衡发展的调性。长安CS75后期又推出的1.5T车型,更是将入门价格拉低到8万元以下,对其销量贡献不小。

null

 ★编辑点评:长安无论是从车型布局还是单一车型的竞争力来说,都是均衡发展的最有代表性的品牌,而均衡二字正符合多数国人的口味。不论从CS75身上还是整个长安旗下产品,都能看出这一点。

◆第5名:吉利博越

2017年总销量:28.62万台(月均销量:23847台)

null

吉利博越是这个级别我个人最推荐的一台车,除了外形不认可之外,其余各方面做的都挺让人惊喜,比如内饰、空间等等。更重要的是它的行车品质在国产车里实属上乘,这一点让我惊讶,要知道行车品质一直是国产车的痛点,而博越在这方面确实是鲜有的几款好产品之一。

null

 ★编辑点评:要数近些年,哪个国产品牌进步最大,非吉利莫属。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好产品最终肯定会跟销量挂钩,吉利正是实践者。在2017年,吉利汽车力压长安,夺得自主品牌销量桂冠(五菱除外),同比增长率高达53%,厉害!顺道给吉利个建议:换下外形设计师吧!

◆第4名:广汽传祺GS4

2017年总销量:33.73万(月均销量:28111)

null

传祺GS4上市时间不短,即便放在如今来看,其颜值依然很高。在几年前来看,这样的外形绝对是同级的颜值担当。有了高颜值这个好的开端,让GS4的路走的可谓是一帆风顺,很多消费者都是被这颜值吸引去的,然后接下来再看看各方面表现,没有太大问题就乖乖买单了。

null

 ★编辑点评:其实国产车之间也可以相互学习(别理解成互相抄袭了哈),“择其善者而从之”,比如你看吉利就应该跟传祺学学怎么制造出高颜值的外形,旗下GS4、GS8以及GM8都是旗下颜值担当。

◆第三名:大众途观

2017年总销量:34.00万(月均销量:28333台)

null

此次大众途观的销量包括途观和途观L总销量,判断途观L贡献了大部分销量。途观L摇身一变从紧凑SUV越到中型SUV市场,空间变得更大了,而且动力系统一直是途观L的强项,加上大众这个被国人捧上天的品牌罩着,卖不好似乎都有些说不过去!

null

★编辑点评:途观L这车我个人并不感冒,觉得其亮点无非是动力系统有优势,品牌效应强点。外形总感觉有种国产山寨味,千年不变的内饰也毫无任何审美可言,瞅着这样的内饰环境,你真的很难想象这是一台20、30万的车!

◆第二名:宝骏510

2017年总销量:35.89万 (月均销量:29906台)

null

510成功跟它价格离不开,全系车型售价5.48-7.68万元,很便宜是不是?但是这个价位也大有车在,而宝骏510除了价格外的第二个杀手锏就是:设计感强、配置高。其实这个级别来说,宝骏510绝对是最美的一辆,里里外外都充满着年轻的氛围,像全景天窗这样的越级配置也在它身上出现。

null

★编辑点评:宝骏虽不能拉高国产车的品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它可以让更多人实现有车梦,也算是帮人圆梦的汽车品牌吧!尤其是在一些城乡地区,这种价格实惠且有颜值的车型非常吃香。宝骏510:比我漂亮的没我便宜,比我便宜的没我漂亮!

◆第一名:哈弗H6

2017年总销量:50.59万台(月均销量:42162台)

null

揭晓状元时刻!没有惊喜,哈弗H6!H6的成功我之前总结了很大程度上是依靠早早占领市场,通过口碑积攒起来的。说实话,换代之后,H6竞争实力也不容小觑,推出了红标和蓝标,车型的选择性也很多,除了动态不发表意见之外,换代的H6整个静态部分表现还真挺强的。

null

 ★编辑点评:通过口碑积攒人气这事在车市很常见。就像身边很多买H6的朋友,他们甚至摸不清H6同级有哪些对手,大多都没有横向对比过,或者说他们只听过H6或者看着周边朋友用着也挺好的,就当做首选车型了。首先我觉得这样的购车方式不太理性。抛开车自身好坏不说,别人说不错的车子不一定适合你,毕竟动力、空间等这些追求都不一样,买车这种事不能人云亦云,横向多对比了解才能选到最合适自己的车。在汽车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你觉得很好的车子了,可能你还没发现同级更好或者更适合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