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车企的主场,日系车的未来战场 | 假装在美国

2018年01月18日 12:54:17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美国车企的主场,日系车的未来战场 | 假装在美国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JackieLXX

这次北美车展上,日系车企基本上没有发布什么重磅的量产新车——丰田Avalon都算是主角了——倒是日产、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带来的概念车相当出彩。

从道理上讲,随着之前两年日系车产品大年的过去,现款车型都还要卖一波,同时因为谁也不知道电动化时代的进程,所以这一次日系车厂拿出的概念车不是那种特别前瞻“科幻产品”,而是很有量产雏形的概念车——无论是日产的Xmotion,还是英菲尼迪的Q Inspiration Concept,又或者是雷克萨斯的LF-1 Limitless,你都能或多或少的知道这就是某款车型未来的样子。

当然,我们所选出的几款概念车中,还有一款中国企业的作品——广汽传祺把北美市场作为进军目标不再是一个说说而已的事情。个人感觉,今年晚些时候的国际车展上我们很可能还会看到更多中国车企的身影。

日产Xmotion——或许是下一代奇骏

随着阿方索接替中村史朗担任日产全球设计部门最高掌舵人以后,日产和英菲尼迪在此次北美车展上分别拿出下一代产品的设计方向。日产Xmotio概念车所呈现的是日产面向2020年的SUV设计语言,当前车型上明显的V型镀铬饰条被简化成巨大的V型前脸,回旋镖式前灯组也被勾勒成一条细线。前脸更引人注意的是两侧巨大的进气口,让整个前脸有很夸张的层次感。车身侧面主要着力体现强有力的双折腰线,配合圆润而巨大的轮眉,展现出这款SUV概念车的力量感和越野性能。

内饰中最醒目的是当下流行的横穿式大屏幕,同时保留了中央扶手部分,并且设计了一个屏幕——这也意味着这款车的量产车型不会是纯电动车。据日产方面介绍,内舱设计是从日本古典风景中汲取灵感,地板代表河流,而木制的仪表台和中央控制台的灵感都来源传统木桥。

Xmotion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mm、1940mm、1700mm,轴距为2785mm,并且是2+2+2座椅布局。

从这个产品的尺寸定位和发布时间来看,Xmotion很可能反映的是下一代奇骏或者Pathfinder的设计方向。

英菲尼迪Q Inspiration Concept——未来的Q70

这款纯净而优雅的概念车展示了未来英菲尼迪大型旗舰轿车的方向。而我认为这款车在设计方面的成功在于:第一眼觉得并没有脱离英菲尼迪现在给我们的印象,可是当你仔细观察后又能发现它拥有大量的创新设计——不仅仅是细节层面的罗列,更是遍及整车比例。

由于英菲尼迪已明确了将采用VC-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具相对节省空间的发动机让英菲尼迪设计师能够把前舱前移、A柱更倾斜,同时让C柱和尾部融合,形成足够大的座舱空间,而又拥有非常轿跑的姿态。

细节方面最大的惊喜在前进气格栅处,正面看是密集的垂直进气孔,犹如鲨鱼鳃,可是侧面看就消失了。“从功能上看,我们需要它会呼吸”,英菲尼迪设计师的观点是,“但是从未来电动车的角度来看,这种进气功能并非是必须的,也没有必要主导大嘴设计。”而英菲尼迪QInspiration的这种设计兼具了两种可能性,没有延续传统的那种大嘴式设计,可是功能性十足。

此外,头灯和尾灯都同样追随风潮——被设计得很小——全球设计师正在逐步解决前灯占用面积太大的问题,而利如刀尖的大灯细节被保留下来。内部采用四座设计,中央扶手台甚至延伸到后排中间,形成了一个小桌板。

雷克萨斯LF-1 Limitless——定位RX之上的旗舰SUV

从修长的身姿、几乎占了整车1/3长度的发动机舱就可以知晓,雷克萨斯LF-1概念车将是一款基于后驱平台的SUV车型,定位应该在RX之上,我们猜测未来或许将沿用“LX”代号整合当前的LX和RX车系。

设计方面,这款新概念车的前脸相比当前的雷克萨斯车型更有“冲刺感”,有北美媒体形容说“如同星球大战中那些星际战舰进入光速时的那种速度感”。而这种感觉的营造来自两方面:第一是前大灯不再是单一向后延伸,而是形成一个三角形形态,有一个横向感,同时还用一个细条状侧进气口来呼应;第二是前进气格栅的花纹是一个聚合的网状,更有动感。另一处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是尾灯被设计为立体、外抛的灯带,很有创意。

内饰设计就相对普通了,但也恰恰很有量产特征,甚至很像丰田的C-HR——包括面向驾驶者的倾斜,以及给副驾驶位设立了一个遮挡,同时中控是一个带有一些弧度的长型屏幕。

广汽传祺Enverge概念车——面向北美的纯电动SUV

作为我们的一家自主品牌,敢在北美车展上发布一款面向北美市场的新能源概念车的确需要胆气——广汽传祺这次就这么有勇气拿出了Enverge概念车。从造型上看,这款定位于跨界车风格的概念车几乎拥有当前流行的一切设计元素——“眯眯眼”大灯、竖直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尾灯、巨大的装饰性通风口。其具有创造力的地方在于将传统的横向腰线改为斜45度的扭转,更让人惊讶的是这款概念车没有安放传统的车窗玻璃。打开车门后,我们可以看到前仪表台是流行的贯穿式大屏幕,然而其余部分并没有太多的新意。

据说,广汽打算在2020年或者2021年在北美市场销售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型。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