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网、芝麻信用、人寿等榜上有名,轻享扩充“朋友圈”

2018年01月18日 16:56: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国网、芝麻信用、人寿等榜上有名,轻享扩充“朋友圈”

头图.jpg

2018年1月18日,北汽新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轻享出行在三亚宣布正式成立生态战略联盟。据介绍,本次成立的生态联盟成员包括国家电网、特来电、芝麻信用以及中国人寿等在内的11家企业,业务领域覆盖私人、商务、公务以及旅游出行。

李一秀.jpg

在现场,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到:“成立联盟的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让客户的体验更佳,按照轻享的规划:2018进入资源共享元年,2019将实现服务生态共享,到2020年将是轻享共享出行航母的元年。”

航母.jpg为推进轻享生态战略联盟2020战略的实施,李一秀表示:“只有联合充电网络、智慧停车、智能导航、社会征信、便捷支付、金融保险、旅游出行、违章查缴等生态战略合作伙伴,才能共享生态互联体系,构建生态系统,携手打造共享出行航母。”

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充电网络方面,共享汽车平台运营的车辆95%都是新能源汽车,需要大量充电桩配套,但目前充电桩的数量和共享汽车数量不匹配,3.8:1的比例严重制约了共享汽车的车辆运营率。因此,轻享出行与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万马新能源、云杉智慧、德仕安等6家充电运营商合作,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有效利用充电资源,解决用户充电难痛点。

便捷支付方面,目前,中国超过五成消费者通过移动支付开展各类活动,未来这数据还会将持续增长。为符合当下智能趋势,满足用户习惯,轻享出行陆续与银联、支付宝、微信、京东支付、苹果支付等多个移动支付资源合作,使得平台在支付方式上更加多样化与便捷化。

社会征信方面,对于共享汽车的使用不像共享单车那么简单,其引来的争议最多的就是信用方面,对此,轻享出行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协议,并开通了首批信用免押用车的共享汽车服务平台。

协议显示,只要芝麻信用达700分,且无任何负面记录,就可信用免押租车,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降低了用户使用风险。除此之外,轻享出现还陆续与数据宝、京东小白信用、华道征信等多个征信平台合作,利用全方位出行大数据,打造共享汽车行业信用出行新模式。

金融方面,共享汽车保险由于缺乏一个从承保到理赔的统一指标和考核体系,没有传统机动车保险那么成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牵扯人员较多,事故责任认定相对困难。因此,轻享出行携手中国人寿开发出一款轻享出行用户专享且拥有100万元高额保障的承租人意外保险产品,这成为国内首家提供承租人意外险的共享汽车运营平台。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 2017 年底,轻享出行平台已覆盖包括北京、三亚、潍坊、泰州、沧州、广州、重庆、成都、青岛、西安、兰州、天津等全国12个城市,平台注册会员规模已经达到5万台,运营车辆规模达1万台。

在汽车头条APP看来,随着轻享生态战略联盟的深化,未来轻享出行涵盖全国更多城市并实现其2020战略的目标或将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