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体验还是品牌 本田冠道与宝马X1你选谁

2018年01月18日 19:01:08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要体验还是品牌 本田冠道与宝马X1你选谁

随着消费升级大潮来袭,消费者在选购30万级别SUV时早已不再是“唯七座不选”,乘坐体验更好、豪华感更强的的“大五座”SUV已经成为市场新宠。

在所有的“大五座”SUV当中,本田冠道(售价26.98万-32.98万元)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去年12月其销量已经达到10090辆,甚至已经超过同级标杆汉兰达。

但是本田冠道的指导价区间已经非常接近豪华品牌入门级SUV的水准,尤其是国产后空间大幅提升的宝马X1(售价28.60万-43.90万元)同样拥有得体的空间,而且还拥有豪华品牌带来的面子加持。

那么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你会选择本田冠道还是宝马X1呢?

空间:灵活or宽适?

既然空间是这两款车共同的卖点,那么我们的对比就从空间开始。

本田冠道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由于没有采用7座设计,其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达到了“变态”的程度,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再加上全平的后排地板和柔软舒适的座椅,其在乘坐体验方面几乎是完胜宝马X1的。

而宝马X1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得益于UKL前驱平台的使用以及轴距的加长,其内部空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排乘坐空间甚至已经比定位更高的宝马X3更为优秀。

由于宝马X1并没有采用类似冠道的溜背设计,其后备箱的纵向空间其实更加出色。另外,宝马X1可以前后移动的座椅也让其相比于本田冠道拥有更为出色的空间灵活性。

总体而言,这两台车的空间表现都非常出色。本田冠道提供了同级别最为宽大舒适的后排空间,在乘坐体验上基本无可挑剔;而宝马X1的空间在豪华品牌入门级SUV中则属于绝对的第一,在空间灵活性表现上尤为出色。

动力:强劲or运动?

由于两款车存在价格重叠的车型仅局限于本田冠道370 Turbo和宝马X1 18i之间,因此我们在动力方面的对比并不涉及其它动力配置的车型。

本田冠道370 Turbo搭载了本田粉最喜欢的K20C 2.0T发动机,动力数据为272Ps和370N·m,几乎已经可以比肩思域Type-R。

实际加速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本田冠道370 Turbo汽车之家实测的0-100km/h时间仅为6.7s,在同级别是绝对的第一梯队。

不过日常开起来,本田冠道的加速表现并不会太过于激进,整体还是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教,只有深踩油门时才会爆发出全部的加速力度。

虽然宝马X1 18i车型搭载的三缸1.5T发动机有诸多争议,在绝对动力上已经输了冠道370 Turbo,但是宝马的运动属性确是依然保留。

灵活精准的转向、精密的底盘响应、随叫随到的动力依然能在宝马X1 18i上找得到,在驾驶上给人的感觉是要比冠道370 Turbo要更强的。不过一旦到了全力加速的时候,宝马X1 18i绝对动力更弱的缺点就会暴露出来。

豪华:面子or里子?

既然都是“消费升级”之选,那么购买这两款车的消费者多多少少都会关注到与豪华感相关的属性,那么它们在这方面孰优孰劣呢?

本田并不属于豪华品牌,但是本田冠道这款车所呈现出的豪华感是本田车型中最为出色的,即便是与宝马X1这样的豪华品牌相比也不会逊色。

本田冠道的中控台采用了稳重的对称式布局,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以及按键式的换挡区域档次感十足,车内大面积的软质包裹和细腻的做工用料更是在同级别无出其右。

在配置方面,本田冠道更是把包括Honda SENSING、全自动LED大灯在内的最新最先进的科技配置都拿了出来。此外,静音轮毂、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的加入,也让本田冠道成为了本田品牌中隔音表现最为优秀的产品。

而宝马X1似乎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更好的空间实用性上,在用料上相对朴素,车内氛围并谈不上豪华大气。

尤其是入门的18i车型配置水平也比较低,全自动LED大灯、大尺寸中控屏幕、副驾座椅调节、品牌音响这些彰显豪华车身份的配置缺失比较严重。

不过就外在观感来说,宝马X1毕竟还是豪华品牌,因此其在面子上的加成是要明显好于本田冠道的,可以说它是面子上的豪华。

最后

其实这两款车都是“消费升级”的好选择,本田冠道拥有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丰富的配置和充沛的动力,给人的体验其实已经不亚于豪华品牌车型。

而宝马X1在拥有豪华品牌身份的同时,还难能可贵地拥有不多的空间实用性,也是家用的好选择。

至于到底选哪个,就要看你追求的是“体验升级”还是“品牌升级”了。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