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2017年销量仅有两家达标,增长率全靠三家支撑!

2018年01月18日 18:54:4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自主品牌2017年销量仅有两家达标,增长率全靠三家支撑!


在中小学的期末考如火如荼地进行的同时,车企的“期末考”成绩也公布了。“考试”这种事情,几家欢喜几家愁是正常的现象。现在就来看看到底哪家车企“考”好了,又有哪家不达标呢?

01

自主占比再度提高

总体来看自主车企的销量还是总体的提升了,在中国市场里的比重有所提升。2017年全国汽车销量2887.9万辆,同比增长3%,与预计的5%稍有出入,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0.61个百分点。

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84.7万辆,同比增长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9%,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可以说自主品牌捉住了SUV大热这个契机,凭借着性价比来获得市场的芳心,而且还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02

销量增降泾渭分明

2017年主流自主车企销量

车企

2017年销量(万辆)

2016年销量(万辆)

同比变化

长安品牌汽车

166.2

171.8

-3.2%

吉利汽车

124.8

78.4

59.1%

长城汽车

107

107.4

-0.3%

奇瑞汽车

55.2

59.0

-6.5%

上汽乘用车

52.2

32.1

62.3%

广汽传祺

50.8

37.1

37.2%

众泰汽车

31.7

33.2

-4.5%

江淮汽车

22.2

36.7

-39.5%

中国车市的大盘虽然只有3%的增长,但也不代表所有的车企都增长或增长这么少。中国的自主品牌进入了一个发轫之年,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也逐渐体现,诸如吉利、上汽和广汽等车企增速明显。

吉利、长安和长城,被称为“自主三强”。但增长的只有吉利,吉利上一年陆续推出了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3.0时代”精品车型。并且收购的大动作不断,可谓销量口碑双丰收。

长城方面受限于SUV市场31.2%的下滑,导致品牌整体下降3.2%,尽管如此,推出的高端品牌WEY也还是一个很大的亮点。长安则在4月和7月遭遇了滑铁卢,单月销量一度跌至了10万辆以下,甚至不足3月份销量的一半,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年度销量目标的达成。

03

仅有两家车企达标

2017年主流自主车企销量目标完成情况

车企

2017年销量目标(万辆)

2017年销量(万辆)

完成率

长安品牌汽车

179

166.2

92.9%

吉利汽车

110

124.8

113.4%

长城汽车

125

107

85.6%

奇瑞汽车

90

55.2

61.3%

上汽乘用车

60

52.2

87.0%

广汽传祺

50

50.8

101.7%

众泰汽车

40

31.7

79.3%

江淮汽车

40

22.2

55.5%

从上表可以看出达到预期目标的就只有吉利汽车与广汽传祺两家车企,两家车企分别以124.8万辆与52.2万辆完成了113.4%与101.7%。其余更多的车企在80%到90%之间徘徊,距离达标也只剩一步之遥,剩下的奇瑞与江淮则是有些悲凉,只分别完成了61.3%与55.5%。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上汽乘用车,可以用虽败犹荣来概括。虽然只完成了目标的87%,但是2017销量增长达到62.3%,是众多主流车企中增长最快的一家,所以只能说上汽的目标定得太高了。其实还有一家比较特殊的车企,那就是比亚迪。其并没有定下整体销量,只定了新能源的销量目标,并且以113%完成了10万辆的目标。

各个车企的销量目标就像是各自定下的目标“分数线”,达到了固然开心,但是没达到也不必气馁,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别让上年的“豪言”给打脸了。到底是目标定高了,还是“分数”考低了,各个车企也应该心中有数。而且SUV热潮过后,“偏科”的后遗症显露无疑,在销量榜上也能看出均衡发展才是硬道理。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