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没有路灯,车灯都坏了怎么办?

2018年01月18日 22:47:36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高速路上没有路灯,车灯都坏了怎么办?

高速路普遍是没有路灯的,有比较幽默的车友就问过相关高速路的问题,如果是在晚上跑高速,车灯都坏了怎么办?这问题真的是绝了,人是倒霉到什么地步才如此!

一般在接近城市的主干道、绕城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都会设置路灯的,而在距离较长的城际高速公路和国道一般都不会设置路灯。

为什么不全部设置路灯?

一、成本高

首先是成本高,按照城市道路标准,两盏路灯最大间隔50米,每晚的耗电量都相当大。

我国的到底有多大就不说明了,准备赶上春节需要预订车票了,想必远一些的工作者,得开个一天一夜都回不去。

加上如果安装了路灯,高速夜间车辆较白天要少,流量不大。从节能、环保,实际利用率上来说就很浪费了。

二、不安全

想要在高速路上安装路灯,就是想看得见,能减少事故率的发生。其实这恰恰相反。

在长距离高速上,路灯的照射距离有限,城市主干道一般路灯间距为30—33米,灯杆下为最亮点,两灯杆之间中心为最暗点,如果高速公路按城市干道的模式设置路灯,假设按120公里时速行驶时,车辆每秒钟行进的路程是33.3米,也就是说,每一秒钟要从最亮点道最暗点循环一次,这种频率1HZ的频闪光线持续进入眼睛,极易产生视觉疲劳。

三、高速公路本身不需要

高速公路有完善的反光标志系统,能够反射行车道指示标线、路边轮廓、车道分割线和中央分隔带轮廓。夜间行车只要开启大灯,高速公路反光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不需要路灯照明。

高速公路不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上路;不允许摩托车、拖拉机、三轮车上路;所以高速公路并不需要承担行人照明功能。

如果大晚上,车坏在高速上,比如车灯都坏了,最好是停车靠边开双闪,尽量把车停到高速的最外侧,150米以外的地方摆好警示牌,快速撤到安全位置。不要在高速路上随意走动或拦截过往车辆求救,然后选择报警或者尽快打救援电话。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