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世界各国什么车卖的最好?日英“秋名山神车”竟是它?|聚侃

2018年01月18日 23:59:4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世界各国什么车卖的最好?日英“秋名山神车”竟是它?|聚侃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中国不用猜,肯定是五菱宏光啦

 2017年,汽车界的头条精彩丰呈,汪峰可能都要羡慕。

电动化和智能化潮流继续突飞猛进,既有蔚来、威马和小鹏等新势力的强势登场,也有丰田、宝马等传统巨头的神龙摆尾。乐视造车出现危机,吉利继续全球购,特斯拉发出Roadster2和Semi卡车两款神兽。

但五菱宏光表示,论销量,不是针对谁,而是在座的各位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1中国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

四平八稳的轿车依然是国人更主流的选择,轩逸、朗逸月销过4万的成绩可能超过你的想象。SUV的热潮造就了传祺GS4、吉利博越这样的销量明星,而哈弗H6更是在2017年卖出了50.59万辆。

但没错,2017年的国内车型销冠还是五菱宏光。2017年,有53.24万辆崭新的五菱宏光出没在祖国的马路上,从南到北,从乡村到城市。当然,偶尔也许还能在繁华的城市中,看到几辆贴着五菱标的科尔维特、法拉利,毕竟有钱人对神车也是满怀敬仰之心。

就连每年都给有钱人排个名的 《福布斯》 也向美国的富豪们介绍这款来自中国的秋名山神车:“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Wuling Sunshine。”

2美国秋名山神车福特F系列

2017年,福特F系列是美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达到了89.68万辆,而第二名雪佛兰索罗德的销量为58.59万辆,只能望F兴叹。不过,美国人可能也并不关心这个排名。因为,福特F系列已经稳坐销冠宝座41年。

“在座的你们慢慢追,追上我算我输”可能是福特F系列在美国地盘的态度吧。不仅是美国普通民众喜欢福特F系列,专业的汽车记者对这款神车也是赞赏有加。比如,福特F150就在2009年和2015年两次捧得北美年度皮卡的大奖。

美国人可以开着福特F系列去城市上班,去农田拉菜,去工地运货,去野外郊游,甚至开着它去约会也无伤大雅。“一车在手,天下我有”,也就它这样的皮卡敢这样说吧。

毫无疑问,福特F系列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啥时候《胡润》也给中国有钱人介绍一下这款车?万一国内解禁皮卡呢。

3日本秋名山神车本田N-BOX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五菱宏光,他用惯性飘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修楼房漏水的招牌,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跟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

网络上段子手让五菱宏光与秋名山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五菱宏光也被称为秋名山神车。可是,秋名山是人家日本的山呀。

谁才是日本的秋名山神车呢?不是思域、不是卡罗拉、也不是CR-V和RAV4,它是本田的一款K-car:本田N-BOX。首先明确一下,K-car在日本指的是轻型汽车,车身尺寸必须在3400/1480mm/2000mm以下,排量也限制在660cc以内。

本田在2017年的日本市场卖掉了21.82万辆N-BOX,远超排名第二的普锐斯的16.91万辆。正如政策限制了皮卡在国内的销售,毕竟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N-BOX这样的K-car在日本畅销还是因为政策:减税、年检便宜、不用提供车位证明。

4德国秋名山神车大众高尔夫

终于来了辆轿车,可也是砍了后备箱的。在德国,最畅销的汽车不是大众没有道理。2017年,德国汽车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确实出自大众,这款车是在国内能见度也很高的高尔夫,22.82万辆是高尔夫在去年德国的销量数字。

大众高尔夫在德国也是神一般的存在,它是继甲壳虫之后的德国国民车,首次亮相在是1974年,如今已经发展到第7代,全球累计销量超过了3300万台,排在丰田卡罗拉和福特F系列之后。

5英国秋名山神车福特嘉年华

英国的秋名山神车很有意思,它不是英国自主品牌车。英国自主品牌要么如MG一样被收购,要么如同罗孚已经消失,要么像阿斯顿·马丁一样贵的要死,不是自主品牌也没什么意外。

那么,问题来了。谁是英国秋名山神车呢?答案是来自美国的福特嘉年华。看来,还是美英一家亲。不过,就算是一年内销量最大的车型,嘉年华这款小型两厢车也仅仅卖了9.45万台,福特F系列的一个零头而已。

毕竟,日不落帝国汽车工业已经夕阳西沉了。

车聚小结

哈弗热销?大众热销?BBA热销?不好意思,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是五菱宏光,毕竟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和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买哈弗H6、朗逸和奥迪A6L的人多,但买物美价廉的五菱宏光的人更多,这就是不平衡发展的表现。

美国地广人稀,油价便宜为皮卡车提供了生存空间,再加上它空间超大,可载人可运物又不太贵的优势,福特F系列成为美国销冠天经地义。

本田K-car这种小的不能再小的车,有政策的原因,但归根结底也是国情使然:日本地少人多、路窄屋密。欧洲与日本有类似情况,所以德国和英国最热销的车型是,高尔夫和嘉年华这种更短更好停车的两厢车。

说了这么多,只为一句话: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汽车也载一方人。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