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随大流买电动车之前,对于续航和充电的问题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2018年01月18日 17:06:21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在随大流买电动车之前,对于续航和充电的问题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i尚电动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随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实行绿牌,不限行不限购的先决条件已经让不少打算增购的消费者将选择范围缩小到了新能源车里。不过事实上,电动车的用车还是和传统燃油汽车有不少区别的,由于曾经长测过纯电动车,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买一辆电动车之前要先准备些什么。

里程焦虑症

有多少人,看到手机电量变红的时候就会感到不安?如果你是这种人,那很可能你看了电动车的续驶里程后会更揪心。没错,相比于遍地都是的加油站,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一定会是让不少人纠结的原因。

不过实际上,这就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完全不用特意去关注它。之前有一段时间试驾帝豪EV,刚开始的几天几乎关注的点都在那个剩余里程上面,正是由于这种对它还能具体行驶多远的不确定性,才形成了一种焦虑。

实际上在和它接触了几天后,对于这款车的一个续航状态都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就是说当你摸清了这辆车的表显里程和实际里程后你就会发现,这其实没什么好焦虑的。

打个比方,例如说怎样驾驶它的电量消耗会过快,开空调的时候电量有何变化,又或者是严寒或者酷暑天气对电池状态有没有影响等等。只要你和它接触过后足够了解它,养成一个充电的习惯后,这真的就不是问题了。

私人充电桩

对于电动车而言,充电桩是电动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于之前试驾过的帝豪EV正好是辆纯电动车,所以我可以负责地说,是否拥有一个私人充电桩绝对是能影响你用车感受的重要因素。

可能有的消费者在购买之初想到居住地或者工作地周围就有充电桩,也可以随时去充电,不过实际上公用的充电桩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帮助,但是难免遇到车位被占、充电桩损坏等问题,而且现在看来这都是较大概率的问题。所以想要有一个较为轻松的用车环境,私人充电桩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然,如果你考虑的是插混车型的话,充电桩就显得不是那么必须了。不过想要达到新能源车较为理想的油耗,还是得有充电桩才行。

牌照

事实上,除了北上广深地区,其它大部分地区能源牌照都有着“不限行不限购”的特权,也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才导致了不少人选择电动车,不过在选择之前还是要考虑清楚前两点。

写到最后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几点都OK的话,剩下的就是根据个人需求选车了。近两年来不少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都达到了300km,甚至有不少都达到了400km,在这样的标称续航里程下满足百分之九十的城市通勤已经完全不是问题了。

当然这一切还是建立在第二辆车的基础之上,毕竟目前纯电动车的续航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在能源补充方面还是无法和燃油车相比,但是如果你的用车需求不是很复杂的话,是时候可以考虑购买一辆纯电动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