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秒钟,通话2小时”的超级石墨烯电池诞生!

2018年01月19日 07:00:00
分享到:

原标题:“充电5秒钟,通话2小时”的超级石墨烯电池诞生!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电池可谓是电动汽车发展一重大技术部分,近日,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高超团队研制出的新型铝-石墨烯电池。这种电池可以在零下4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的环境中工作,可谓既耐高温,又抗严寒。

左图:电池在冰盐浴中工作

右图:电池在高温下不燃烧


经过测试,石墨烯正极的比容量达到120mAh/g,在25万次充放电循环后仍能保持91%的容量;同时其倍率性能优异,快速充电可1.1秒内充满电,仍具有111mAh/g的可逆比容量

这种铝—石墨烯‘超级’电池,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远远超过其他电池,比超级电容器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相当的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高超说。这表明,未来如果用到手机上,充电5秒钟通话2小时是完全可能的。

但是,这款电池距离真正商业化还面临很大的挑战,需要更多科学家的努力和投入才能实现。目前的正极比容量、输出电压及面负载量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能量密度不足以与锂离子电池相匹敌,今后还需在保持高功率密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能量密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