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德系日系车最耐操 在中国开车这些零件几个月就能开坏!

2018年01月19日 08:11:0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都说中国人喜欢德系日系车,最大的原因在于它们开起来省心耐用,除了交通事故以外,很少会出现来自车辆本身的故障。也正是这点,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一旦出现小毛病(如车窗升降器问题、天窗开关故障、灯光故障)都会被放大,结果就是让不少品质优良的自主车被消费者忽略,反而是一部分品质欠佳的车型却受人追捧。

当然,买车君在这里也不是一棒子打死一船人,优秀的合资车多得数不上来,德系车和日系车就是代表之一,但我们平时路上也会发现,一些口碑较好的日系车也会有“单眼尾灯”、“两色倒车灯”的情况,不排除这些车是事故车,但市面上确实存在很多有小毛病的日系、德系车,它们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真的“金刚不坏身”。

今天买车君就想为大家探讨一个问题,每一辆汽车都有其正常损耗,那么到底它们有哪些部件或者零件会容易坏掉呢?尽管每一个零件都有其设计寿命和技术使用寿命,但它们作为消耗品,每天使用下都会各种变化,诸如路面质量、空气质量、气候条件,以及驾驶方式和习惯,都在无形中缩短着它们的寿命,甚至比国外同款车型更早性能衰退。

减震器杀手恶劣路面、超重超载、加速通过减速带

就以汽车的底盘为例,国内道路的道面质量也是有目共睹的,各种坑洼、凹凸不平的水泥路和碎石路,都在时时刻刻考验着车辆的减震器,而国内大部分车型的减震器设计寿命为5-10万公里之间,但其实真正使用下来,5万公里以上的减震器就已经开始出现性能衰减,往往我们开车时听到的底盘异响或者行驶品质变差,就是减震器出现问题了。

除了路面影响减震器的寿命,平时用车超重超载、加速通过减速带也会给车辆减震器带来麻烦。

大灯杀手急躁的心态

对于灯光,我们经常谴责长时间开远光灯的司机,他们的无知让道路增加了很多潜伏的危险。尽管开远光灯的习惯很可恶,但这不会加剧远光灯的损耗,真正能让远光灯缩减使用寿命的,就是一个劲地闪烁远光灯,好比用一盏高功率的大灯不停地开、关、开、关,过于频繁且快速的闪烁极易让大灯烧坏。

尽管很多人对闪烁大灯有着自己的用法,如警示前车、会车和超车等都可以合法使用远光灯,但心态不好(急躁)的司机总会不厌其烦地使用远光灯,甚至会在短短几秒内闪烁数十次大灯,无形之中把一个好灯泡直接“玩坏”。

滤芯杀手油品、雾霾

汽车有三滤,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除了机油滤清器,其余两个滤清器都是在过滤外界物质,空气滤清器在空气不好、雾霾灰尘眼中的地区下,普遍更换周期要比设计标准短,例如标准空气滤清器滤芯更换周期是2-3万公里,而一些地方的空气滤清器滤芯需要1万公里一换,这种情况在国内一点也不罕见。

车漆杀手洗车

显然,目前很多车主都已经意识到洗车对车漆的危害性有多大,但相比欧美发达国家,国内的道路、空气都要恶劣得多,汽车上路难免会受各种尘土侵袭,车一脏,爱干净的车主也就不爽了,洗车次数多,同样会加快车漆的老化。

说了这么多,相信不少人都会说买车君又在吐槽国人用车,其实买车君只是想表达一个观点: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德系、日系车虽然有着不错的车主口碑,但在各种外来因素的影响下,任何一辆车都有几率出现机械故障。

最后,买车君想说,怎样才能买到一辆不容易开坏的,这个问题基本无解,或者你也可以搜寻下一位叫Irv Gordon的75岁美国老头,他把一辆沃尔沃P1800S开到了480万公里,50年的汽车使用寿命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或者这种事情也只能发生在国外,毕竟在国内,即便你有多么爱护自己的车辆,15年后也会被“赶”进废车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